伊朗全國斷網第四天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伊朗政府宣布油價大漲,各地15號開始爆發抗議活動,迅速成為全國性抗爭。伊朗政府切斷全國互聯網,已進入第四天。週二,國際社會發聲,強烈譴責伊朗政府的暴力行為。

網絡天文台NetBlocks週二發推文表示,伊朗与外界的網絡连通,已下降到正常水平的4%。

11月16號,伊朗政府切斷了互聯網,100多個城市及地區無法使用網絡,5700万人處於斷網狀態。

美國伊朗事務代表布萊恩·胡克,譴責伊朗政府切斷民眾傳播事實真相途徑的行為。

美國伊朗事務代表布萊恩·胡克:「但他們卻不允許伊朗人,了解抗議者被殺的真相。 他們在壓迫民眾,抵制民眾對美好生活方式的要求。」

胡克表示,美國正在幫助伊朗恢復互聯網。

美國伊朗事務代表布萊恩·胡克:「我們正在考慮幫助部分伊朗人,連上互聯網,從而讓他們講把消息傳播出來。」

11月15號,伊朗政府決定削減燃油補貼,油價變相上漲50%,引發民眾持續抗議。期間,當局逮捕了1000多名抗議者,多人被殺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表示,美國正在密切關注伊朗局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伊朗的抗議活動。我們強烈譴責該政權實施的任何暴力行為,並對被殺害的伊朗人表示擔憂。」

聯合國人權組織週二警告德黑蘭,不要違反國際規範。

聯合國人權事務發言人魯珀特·科爾維爾:「伊朗政府的行為,違反了使用武力的國際規範和標準。」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