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錄音流出:很多人寫好遺書 不要相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香港理工大學被全面封鎖多日,警方用致命武器對付學生,大批市民前往理大支援被困學生遭警方截查,也有記者和醫護人員被捕。處於圍城中的學生傳出錄音稱,裡面所有人都會被定「暴動罪」,年紀從小到大都有,並說警方沒給過一條活路,很多人寫好遺書 。「希望台灣人看到香港人這樣,要記得真的不要相信中共。」

港警自17日晚間起,將香港理工大學所有路線和所有逃生出口均堵死,附近的傳媒記者皆被拒絕進入港警控制的範圍。警方不但使用水炮車瘋狂發射藍色水劑和白色水劑,噴射校外的抗爭者,更向校內抗爭者廣播「你們只有一條路,就是投降」。

還有荷槍實彈的蒙面警員冷血狂言「我要六四重演」。

消息稱,警方17日晚多次呼籲市民可以從理工大學Y出口離開,但當市民經過出口時,卻遭警方伏擊,發射多枚疑似震撼彈,市民被逼退回校內。警方當晚還對校內的抗爭者投擲多枚爆震彈,威力巨大。

困在理大校內的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峰說,校內有高濃度的催淚彈及胡椒球彈氣味,且幾乎斷水斷糧,處於人道災難狀態。

被困在理大的抗爭者突圍,被守住校園外的警方圍捕。(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18日早上,理大校園仍有約1000人受困,校園內物資缺乏,傷者也無法得到救治。抗爭者3次突圍,都被警方高強度火力逼回和圍捕,多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還有女抗爭者被警察在地上拖行,場景慘不忍睹。

處於圍城中的學生與抗爭者們,一封封遺書從校內傳出。遺書說中,預計出不去,但是不後悔抗爭,盼望香港齊上齊下。

除一封封遺書之外,港警一度攻入理工大學並逮捕部分示威者,有傷者和醫護人員被拘捕,現場留下許多血跡,以及一封封手寫血書。

與此同時,有網友曝光被困在理大校園內的學生傳出的錄音檔訊息,錄音中提到警察說,裡面所有人都是要被定判10年的「暴動罪」,而警方也不只3面包圍,是全面包圍的狀況。

有警察說可以從某出口離開,卻將從該出口離開的人逮捕,總計50多人,並再施放催淚彈,「他們從來沒有給過一個活路給我們」。

錄音檔還說,警方進攻理大從17日早上開始後就沒停止,而裡面除了示威者,連廚師或是義工、社工、急救員都要被抓,然後定罪,也因為怕被定罪,已經幾乎沒有醫生了,「裡面至少有上千人,年紀從11歲到60幾歲的都有」。

而港警用來進攻的水砲車很恐怖,無論有沒有顏色,都因為有化學物質,讓被擊中的人相當刺痛。很多人因為警方稱可能會出實彈,因此已經寫好了遺書,若是流血可以喚醒其他人,也願意流血。

錄音中表示,「希望台灣人看到香港人這樣,要記得真的不要相信中共。」

另有受困理大的學生傳出的語音訊息也稱,每次想要嘗試離開學校,就會被警方毫不猶豫地開橡膠子彈射擊。18日下午1點多,警察更是在記者面前發射超過100枚的催淚彈,有不少抗爭者因為無法呼吸而被捕。

港警還在視線模糊的濃煙下近距離(不到1公尺)掃射橡膠子彈。

香港民間記者會17日即表示,30年前我們無力阻止六四屠城,30年後我們必定要拯救理大手足。

理大被警方包圍後,當晚全各區即發起營救行動「圍魏救趙」各區開花。但警方態度強硬,不但開實彈槍,還動用了一種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的防暴聲音設備——聲波大炮對付抗爭者。

自18日下午起,近10萬香港市民無懼警察真槍實彈的威嚇,為營救被困學生,「反包圍」警方,市民們組成5條超長人鏈,沿彌敦道伸延到理大運送物資,場面震憾感人。

輿論批評中共殺人政權重演八九六四。有評論表示,香港已經成為戰場,港人不再擔心是否會重演八九六四,因為八九六四已經發生,警方毫不掩飾地讓人們知道他們就是禽獸,港人的抗爭從「香港人加油」到「香港人反抗」,現在是「香港人報仇」。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