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助中共監控 中國科學家又偷西方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情緒辨識技術」近期成為輿論話題。這些所謂由中共的高科技公司、中國科學家開發的監控技術不斷翻新,例如「五億級像素雲相機系統」又是另一項新技術。但這其中有多少成分是偷竊西方國家的技術呢?來看報導。

《中國新聞網》9月報導,「中國科學家成功自主研發五億級像素雲相機系統」。據說這款高能相機,能在幾萬人的體育場,獲得每張人臉的清晰圖像。加上人工智能助力,瞬間就能發現特定目標。

據報導,未來這款相機可能會被應用在國防、安防和民用等領域。

不過早在去年6月,《華爾街日報》就曾報導,美國杜克大學5年前研發的十億像素超級相機,落入中共警方手中,變成大規模監控工具。這款相機甚至能清楚看到1.2公里外的人打噴嚏,據稱已安裝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一帶,和江蘇省崑山市的主要馬路上。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認為,從相關報導來看,目前中國這款「五億級像素雲相機系統」到底有多少成分屬於自主研發,有多少是偷盜西方技術,非常值得懷疑。因為中國在這方面已有很多前科。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西方國家必須加強防範中共對西方技術的盜竊。包括杜克大學這個事件,因為杜克大學的科學家到了中國,就把美國國防部所資助的這個項目的技術帶到中國去,被中共所盜竊。」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中共從西方偷竊技術,其中一個主要目標就是人工智能對人臉、步態、DNA識別,以及虹膜掃瞄等方面的應用。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比如說在2017年,中共的公安大學,還有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所發表了一篇論文,就講了要研究新疆維族男性的人臉圖像的識別問題,它裡面採用的設備就是盧森堡的公司。只有這個盧森堡公司的3D掃瞄設備才能夠讓中共對維族人實施面部識別,而且怎麼樣能夠把維族人和漢族人分開。」

據《金融時報》報導,在今年的中國國際社會公共安全博覽會上,海康威視(Hikvision)、大華(Dahua)、華為、商湯科技(Sense Time)等公司,還在爭奪監控市場的豐厚利潤。

華為高管表示,安全設備市場現在價值大約8千億人民幣,很快將突破1萬億,尤其是一旦擁有5G時。

11月7號,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就推出了5G手機服務。

實際上,中共以維穩為目的使用的高科技監控產品,近年來備受關注。

田園表示,在各方壓力下,很多美國公司表示不再向中共出售監控設備。例如美國公司賽默飛世爾(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就表示,將停止向新疆銷售基因測序儀和其他相關服務。不過遺憾的是,還有許多西方公司主動向中共出售技術。而且西方國家對這方面的監管遠遠不夠。

田園:「比如說中共搞一個智能城市項目,其中一個試點就是在新疆的克拉瑪依市。這個創意是來自於美國的公司IBM。IBM在2009年首先提出智能地球概念,然後他們就主動出擊和中共幾百名市長進行接觸。」

10月7號,28家中共公安機構和企業被列入美國出口管制黑名單,理由是它們幫助中共監控和鎮壓新疆少數民族。其中有8間是專營視像監控、人臉辨識和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海康威視及浙江大華也位列其中。

原中國互聯網企業技術總監王東林表示,中共在過去幾十年,用偷竊來的新技術監控國內民眾。那些為了商業利益與中共合作的企業,是在助紂為虐。

原中國互聯網企業技術總監王東林:「你認清了中共的本質之後,所有和它進行經濟領域的行為,應該有道德層面的約束,來考慮到一些新的科技的使用,如果落入共產黨手裡,很可能會被濫用,被惡意使用。」

王東林說,目前的首要任務是要讓更多人瞭解中共的邪惡。這樣人們才不會為共產黨輸血,幫助它幹壞事。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