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法輪大法官方網站明慧網,本週末更新了迫害者惡人榜,超過10.5萬人上榜,或將面臨美國拒發簽證等制裁。另外,美、日、韓三國防長,週日會晤,強調情報三方互通。下面來看本期的環球新聞簡訊

週六,法輪大法官方網站明慧網惡人榜更新,共有10萬5千5百80名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者的個人信息和惡行被記錄在案。涵蓋中共各級人員,涉及宣傳、文化教育、演藝、媒體、軍隊、公檢法、宗教系統、企事業單位等領域。美國國務院官員告知明慧網,近年在中國有多人因爲迫害人權被美國拒發簽證,都是因為迫害法輪功學員。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表示支持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玻利維亞是第58個表示支持的國家。艾尼茲說,兩國的目標都是反對社會主義,實現民主。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 艾尼茲:我想,我們有共同的目標,我認爲,我們都經過了多年的艱苦抗爭。

另外,艾尼茲還警告流亡總統莫拉萊斯如果回國,將面臨司法追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推文向艾尼茲表示感謝。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選舉,民主黨州長愛德華茲拿下51.3%的選票,以小幅優勢擊敗共和黨候選人里斯彭,贏得連任。選戰中,總統川普曾三次前往該州,為里斯彭造勢。

路易斯安那州是南方唯一一個由民主黨主政的州。2016年大選時,川普以20個百分點的龐大差距拿下了這個州。

美國,日本和韓國的防長週日在泰國舉行會談,雖然美日防長沒有直接提及《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但都強調三方共用情報的重要性,向韓國施壓。

因為日韓之間的歷史問題引發經濟爭端,今年8月,韓國決定中止《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這不利於朝鮮半島局勢的穩定。

此外,美韓防長還表示,推遲原定於本月舉行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希望促成朝鮮重返談判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