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各政黨開動選戰 民調保守黨領先超1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英國議會大選將在12月12日投票,力圖結束3年來就英國脫歐帶來的巨大分歧。英國政客們在這個週末繼續開動選戰,遊說英國各地,爭取支持。目前多個民調顯示,首相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領先工黨10到17個百分點。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六親自挨門挨戶走訪選民。他在接受《電訊報》採訪時說:參加這次大選的所有635名保守黨候選人都向他保證,如果當選,他們將在議會投票通過他的脫歐協議,這樣就可以結束不確定性並最終離開歐盟。

約翰遜上個月在最後一刻與歐盟達成英國脫歐協議,歐盟第三次批准英國延後脫歐的日期。

週六公布的4個民意調查顯示,約翰遜的保守黨獲得了自2017年以來的最高支持,領先主要反對黨工黨10-17個百分點。

然而,分析人士警告稱,脫歐已造成政黨及其選民分裂,即將到來的投票結果難以預測。

新唐人記者徐哲、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