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所背黑鍋未卸 習挺港警自添新債

11月14日,大陸各大媒體均在頭條刊登了正在巴西開會的習近平對當前香港局勢的嚴厲表態,其提出了「三個嚴重」、「三個堅定支持」和「三個決心」,而這樣的表態前所未有。

習近平稱,「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不管是基於不完全的情報而做出的誤判,還是基於長期浸染在中共大染缸中而形成的認知,習的此番公開表態給外界傳遞的信息就是:北京絕不會回應香港民眾的訴求,香港民眾的抗議已被定性為「激進暴力犯罪」,北京當局已然將所有罪責推到了抗議民眾身上,北京當局包括習本人將堅定支持港府和港警對民眾實施鎮壓,將堅決反對美國等國對香港抗議民眾的支持。

這樣的表態與十日前習近平、韓正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時所下達的指示,以及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中透露的加強對香港的管制,是一脈相承的。這也表明,中共高層決意絕不在香港問題上妥協,而是通過「強化香港行政、立法、司法」來實現「止暴制亂」,進而達到對香港的「全面管治」。也正是在林鄭與習、韓會面後,香港警方暴力升級,警察以及大陸特警偽裝的港警也更加肆無忌憚地抓人、開槍、虐殺。比如12日強攻中文大學一天,警方共發射2356枚各式子彈,接近此前反送中5個月的總和。13日,中港軍警繼續暴力打壓港人,各路親共暴徒也同時出動,一名黑衣人疑似被刀砍後墮樓身亡。

無疑,14日習近平的最新表態只會讓香港局勢更加惡化,起到的是火上澆油的作用。一方面,有了最高領導人和北京當局的支持,林鄭以及中港軍警只會更加無所顧忌地打人、抓人、殺人,只會製造更多的恐怖和殺戮,只會引起更多港人的憤怒和國際社會正義人士的譴責和行動。

另一方面,北京的態度也讓港人覺醒,沒有退路的港人清晰地意識到,必須不怕流血犧牲,堅持抗爭到底,以捍衛擁有的民主和自由,抵制中共這個流氓政權對香港的殘害。也就是說,在中共的暴力鎮壓下,港人絕不會屈服。

其結果就是:當有北京做靠山的港府和港警在以強硬姿態鎮壓港人時,遇到的只能是港人頑強的抵抗,雙方膠著的時間越長,造成的傷亡也將越多,而這其中造成的傷亡除了港警、港府要承擔責任外,發出指示、力挺港府港警的習近平、韓正乃至整個中共政權,也難辭其咎,必須承擔必要的責任。

或許,自信滿滿的中共高層根據以往在大陸的經驗認為,憑藉中港軍警的暴力鎮壓,一定會讓香港民眾臣服,讓香港所有受過自由民主浸染的民眾俯首帖耳,哪怕抓捕、虐殺上百萬人。問題是:這可能嗎?是什麼讓中共有這樣的底氣?難道香港抗議者會坐以待斃?難道中共以為美國和西方國家可以坐視不管?

最新消息顯示,美國國會參議院14日緊急就《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啟動「熱線」表決,準備以最快速度通過法案,其目的就是要遏制中共在香港的武力升級。此外,美國國會相關委員會也已經釋放出了擬在金融准入等方面對中共實施制裁等。面對層層加碼的制裁,中共真的可以高枕無憂?高樓坍塌時都在不經意間,自信滿滿的中共高層註定會在香港遭遇重大挫折。

當香港成為中共的滑鐵盧,力挺港警的中共高層將面臨著危險的處境,尤其在其身上不情願背負的「六四」屠殺和鎮壓法輪功、特別是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兩個黑鍋尚未卸下的情況下。

在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曾一度釋放不願為中共和江澤民犯下的這兩樁滔天罪惡承擔罪責的信號,因為其應該知道,沒有人可以承擔得起。也基於此,習在反腐的名義下先後拿下了眾多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江派高官,並採取了若干措施,如提出「依法治國」、廢除勞教制度、要求兩高「有案必立」,清洗政法系統、列出其國務院、公安部定性的14個邪教組織等。上述舉措在贏得民心之際,也讓江派惶恐不安。

然而,在其接受了周圍人灌輸的「權力來自於黨,保權須先保黨」的想法後,習近平為了保黨,更是為保權力,不僅藉由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之嘴說出「六四鎮壓」是正確的,從而將曾經想甩掉的「鎮壓六四」黑鍋自覺地背了起來,而且其至今沒有清算迫害法輪功的始作俑者江澤民、曾慶紅等,更沒有公開停止迫害,導致迫害仍在持續,江派餘孽仍可以伺機興風作浪。這也意味著,習也同時替江等背起了迫害法輪功的黑鍋。

這兩口黑鍋的份量有多重,罪惡有多大,習近平真的掂量不出嗎?如今又加上了力挺對港人的鎮壓,而暴力鎮壓帶來的新罪責新血債,這是習近平無法擺脫干係的。可以說,如今的習已然遊走在萬丈深淵的邊緣,稍一不慎,會粉身碎骨。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