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警暴 止警謊」遊行 銀髮勇武不割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香港銀髮族週五舉行活動,抗議特首林鄭月娥不僅不解決五大訴求,反而催生更嚴重的警察暴力問題。

大會宣讀聲明,表示自反送中運動開始,政府每次都不能掌握最佳時刻去解決問題,反而令到局勢越演越烈,並表示「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年輕抗爭者不懼生死,銀髮族會和他們站在一起。

「銀髮族」發起人 譚國新:「我現在很清楚的告訴我們的香港政府聽,我們銀髮族老而不廢是不會和前線割席的。」

期間,市民將香港警察誓詞中「不徇私、不懷惡意、不敵視他人」,剪開兩段,諷刺警方5個月來的警暴,是違反誓詞。

香港市民 郭女士:「這班香港警察得到政府的縱容,林鄭政府的縱容完全沒有製約,而且警察執法的武力和暴力完全超出限制。」

會後,大批市民參加遊行,沿途高叫口號,穿越中環的商場及天橋,向政府表明,以警暴無法解決問題。有年輕母親帶著一雙年幼兒女參加,以身作則教育下一代,關心社會,為公義勇於表達訴求。

郭女士:「我想說的是,這班年輕人、抗爭者,他們是冒生命的危險,為全香港人爭取民主、法制、人權、自由。」

他認為中共對香港的鎮壓必然失敗。

市民謝先生:「由我自己親歷其境看到,我沒看過年輕一代這麼團結,如此有決心和勇敢,我真的很佩服。」

新唐人記者韓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