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寶寶」成流行曲 超越「江南Style」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近日,一首韓國人製作英文兒歌鯊魚寶寶》,網絡點擊量 破35億,並在全球持續爆紅,趕緊去聽聽,到底是怎樣一首歌。

這首《鯊魚寶寶》的英文兒歌,在YouTube上的累積點擊量已過35億。遠超2012年風靡一時的《江南Style》。這首歌,人們聽過一遍之後,基本就能記住,不經意間就會哼唱起來。

目前《鯊魚寶寶》被翻譯成11種語言,上百種不同風格的版本,在全球範圍網站上投放,都收穫了不錯的點擊量。並且還衍生出了玩具、文具等周邊產品,深受大眾歡迎。

它的成功絕非偶然,這與它背後製作團隊的努力密不可分的。

智囊圖隊創始人兼首席財務官RYAN LEE:「這些朗朗上口的兒歌很容易被人傳唱,就算人們不知道它的作者。這就是它的魅力。所以利用這一點,就像韓國的說唱一樣。效果很好。用新的音樂方式重新詮釋古老的傳統。」

韓國教育初創企業「智囊圖隊」就是《鯊魚寶寶》的創作團隊。這支擁有20人的專業團隊,正在計畫著新版策劃。

智囊圖隊創始人兼首席財務官RYAN LEE:「我們的公司,我們的工作室,不會止步於此。我們會繼續創作出第二個、第三個能夠超過鯊魚寶寶的作品。」

《鯊魚寶寶》不僅在韓國家喻戶曉,還通過網際網路傳播到海外。不可思議的是,它出現在了我們沒有想到的場景中:

出現在了黎巴嫩街頭的示威活動中 (請放黎巴嫩街頭的示威活動中在唱鯊魚寶寶)

出現在美國首都街頭,歡慶華盛頓國民隊贏得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冠軍的游行中。 (請放游行中在唱鯊魚寶寶)

那耳熟能詳的旋律。引來人們的熱舞和模仿。

不過《鯊魚寶寶》最受歡迎觀眾群,應該是兒童了。

看這段網上瘋傳的視頻,約有20人圍在小女孩車旁,對著滿臉驚奇、緊抱奶瓶的小女孩獻唱。一名蓄胡男子更使盡渾身解數模仿鯊魚游泳動作。只為博得小女孩一笑。

韓國的「智囊圖隊」正在籌劃下一個產品,很可能跟兒童喜歡的恐龍有關。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