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拜登惹惱平壤 朝媒用不尋常「辛辣」言詞猛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不知什麼原因惹惱平壤,朝鮮媒體14日用不尋常的「辛辣」言詞,猛批這位前美國副總統,除了「瘋狗應遭亂棍打死」的言詞外,還出現「失智症末期跡象」。

朝鮮中央通信社14日晚間罵拜登(Joe Biden)「膽敢誹謗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最高領導人的尊嚴」。

報導說,「若放任像拜登這樣的瘋狗到處亂跑,恐傷及許多人」,並說「牠們得被亂棍打死,這樣做對美國也有益」。

朝鮮中央通信社還援引川普幫拜登取的綽號「愛睏喬」(Sleepy Joe)說,美國人稱他是「沒有從睡夢中醒來的拜登」。並說他展現出「失智症末期跡象」,「看來他離開人世的時候到了」。

目前不清楚拜登是什麼惹惱平壤,不過拜登競選團隊本週發布廣告譴責川普的外交政策,旁白說「頌揚獨裁者跟暴君,我方盟友擺一邊」。當出現「暴君」(tyrant)一詞時的旁白,正好出現川普與金正恩去年在新加坡峰會的握手照。

平壤當局向來對要批評的對象不假言詞,就算以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自己的標準來看,這次的砲火還是不尋常的猛烈。

據了解,朝鮮曾於5月評擊拜登,因拜登形容金正恩是獨裁者跟暴君幾天後,朝鮮回嗆他是「低能兒」及「低智商的笨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