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中驚傳槍響釀2死3傷 疑亞裔嫌犯自轟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美國南加州的索古斯高中14日驚傳槍聲,一名剛過16歲生日的高中生在校園開火,造成1名16歲女生和1名14歲男生喪命。女生中槍時說『我好像中槍了、我想要媽媽』。另有3名青少年中槍受傷,嫌犯做案後朝自己的頭部開槍。據警方描述,嫌疑人是亞裔男子。

事發在上午7時38分,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的索古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一名14日過16歲生日的高中生在校園開槍。

洛杉磯郡警長部門警官韋格納(Kent Wegener)在記者會上指出,嫌犯自背包掏出一把點45口徑手槍後,向其他學生開火,並將最後一顆子彈留給自己。

洛杉磯郡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在推特指出,已拘捕一名嫌犯,目前在一家醫院接受治療。聖塔克拉利塔谷(Santa Clarita Valley)警長則推文指出,嫌犯是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亞裔男性。

事件發生時,還在室外的學生在恐慌中逃命,校內的學生則奔向教室找庇護,一如他們數度演練過的情況。

兩名在場學生驚魂未定的說,美術教師何特(Katie Holt)當時把教室裡的鋼琴推到門口抵住,手上還抓著一個滅火器,大概打算用來當作武器。

17歲的孟多薩(Eddie Mendoza)傷心的說,何特把燈關掉,把所有門鎖起來,把鋼琴推到門那邊完全抵住。躲進教室的學生中,有一人後來死於槍下;他回想當時那名女生說:「我好像流血了,我好像中槍了。」

孟多薩表示:「聽到她說『我想要媽媽』,感覺很難受,令人心碎。」

除了兩名學生罹難外,另兩位分別是14、15歲的女孩以及1名14歲的男孩也因而受傷。

事後,學生以一直線從校園走出來,外頭警察及多輛消防車。一名女學生對NBC電視台說,事發時她正在做功課,結果大家開始奔逃,她則是躲在桌子底下,直到警方進入她所在的建築內。「我實在是嚇壞了」,她看到一個人躺在地上,渾身是血。

索古斯高中大約有2300名學生,校內有超過12棟建築物。聯邦調查局(FBI)幹員戴拉柯(Paul Delacourt)表示,此刻無法得知嫌犯的動機或意識形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