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前總統瓦文薩:港人要建立廣泛團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週四﹐受邀在美國訪問的波蘭前總統瓦文薩﹐在華府受訪時給港人提出建議,更廣泛地團結各種支持力量﹐以贏得勝利。

週四(11月14日)﹐波蘭前總統瓦文薩(Lech Walesa)在美國民主基金會演講。1989年東歐巨變中﹐波蘭是最早擺脫共產專制﹐走向自由民主的國家。當年的11月15日﹐他成為第二位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致辭的普通外國公民。1990年﹐他當選波蘭首任民選總統。

對於當前香港嚴峻局勢﹐他建議港人建立更廣泛的團結﹐包括爭取更多西方民主國家支持﹐以贏得勝利。

波蘭前總統 瓦文薩﹕「當然﹐我給他們(港人)最好的成功祝福。成功是建立在強有力的﹑巨大而廣泛的團結之上﹐來反抗他們面對的困難形勢。」

波蘭前副總理兼財長巴爾舍諾維奇(Leszek Balcerowicz)被認為是波蘭經濟改革功臣。他被香港青年捍衛自由的勇氣所感動﹐並以自身經驗鼓勵他們。

波蘭前副總理兼財長 巴爾舍諾維奇﹕「當我們開始為民主而戰時﹐看起來似乎是完全不可能成功的。但最終成為可能﹐因為越來越多的人組織起來﹐要求變革。」

為表達對港人支持﹐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四同意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啟動「熱線」機制﹐令其進入快速表決通道。

美國民主國際事務研究會總裁 米德偉﹕「很重要的就是美國國會和人民及政府﹐都來聲援那些捍衛自身權利的人民﹐並保證向違背承諾方追責。」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