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確診兩人染鼠疫 醫院迴避患者生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北京朝陽醫院日前證實,兩名來自內蒙古的病患確診為「肺鼠疫」病人。該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一切盡在掌控中」,但拒絕透漏患者情況。輿論質疑, 中共故伎重演, 隱瞞事件真相。

北京市朝陽區衛生健康委和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衛生健康委, 11月12號聯合發表通報說,內蒙古自治區的2名病患,經專家會診,確定為「肺鼠疫」病例:並表示,患者已得到「妥善救治」,「相關防控措施已落實」。

大陸網絡上的消息說, 两名病人在11月4號入住朝阳医院的负压病房, 北京市政府与北京市衞健委没有即时公布消息。

而北京朝陽醫院相關負責人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沒有必要恐慌,一切盡在掌控中。」

台灣上海同德堂國藥號中醫師 胡乃文:「不要恐慌的背後有沒有遮掩、遮蓋這一個消息。假如說遮掩、遮蓋了這個消息的話,那麼這個不要恐慌,就是有問題的。那麼又跟以前一樣的,例如,像非洲豬瘟一樣,這樣的掩蓋的話,我想會發生大問題。」

有網友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留言說:「又忽悠人,非洲豬瘟剛開始發現時,也說都撲殺完畢了,結果越鬧越大,全國都感染遍了。」

另一網友留言表示,北京很可能封鎖進一步的消息,除官方版本,其它有關「鼠疫」的消息已被刪除。

當記者再進一步追問這位朝陽醫院負責人:「一切盡在掌控中」是否意味「這兩名患者已經脫離生命危險」時,該負責人沒有正面答覆,只表示:「患者目前已經不在朝陽醫院,轉去了別的醫院。具體情況請等待官方正式通知。」

對此,有自媒體人在youtube上發表標題為「鼠疫來了!北京朝陽醫院:一切盡在掌握,唯患者安危是秘密。」的評輪。

youtube自媒體評輪人士:「當中國出現重大的公共危機,就像當年非典的時候。當第一例案例出來之後,官方在壓,當第二例出來之後,官方還再壓。當已經小規模的爆發之後,官方還在想著去壓。可是到了最後,完全壓不住了、也蓋不住的時候,才公諸於眾。」

他質疑:這次的鼠疫事件會不會像當年的非典,一定得捱到壓不住的時候,官方才出來做重大的聲明呢?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 他們的記者致电北京朝阳医院,但接听電話的护士表示她不清楚相關事件,說「领导没跟我们说这事。」

胡乃文:「醫護人員當然是要知道這個病情已經在我們醫院裡面發生了。假如說,連這個都不知道的話,那這個醫護人員被傳染了,民眾被傳染的機會就更大了。」

鼠疫是中國甲類傳染病,又稱黑死病。由鼠疫桿菌藉跳蚤傳播,是一種存在於囓齒類與跳蚤的人畜共通傳染病,病死率極高。

原山西疾控中心官員、醫師 陳濤安:「是接觸性傳染、空氣中傳染,都會發生。是傳播比較快的一種烈性傳染病。有較高的死亡率。確實是要高度重視。」

據北京市朝陽區政府通報,鼠疫發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傳播迅速。特別是敗血性鼠疫和肺鼠疫,如果不加治療,病死率為30%至100%。鼠疫潛伏期較短,一般為1至6天,但個別病例可達8至9天。

台灣上海同德堂國藥號中醫師胡乃文說,在中國和歐洲都發生過非常嚴重的鼠疫, 造成大量人員死亡。他認為,如今,北京朝陽醫院証實有鼠疫患者,而中共掩蓋鼠疫患者病情的真相,這是中共的本性所致。因為中共所作所為都是為了維穩,確保政權穩定。它從不為人民設想,更不會在乎人民的健康與生死。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