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強攻中大狂瀉火力 遺留2356彈殼近5個月總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香港警方週二出動數百警員攻入香港中文大學抓捕參與抗爭行動的學生遇到頑強抵抗。警方在校園內瘋狂發射大量催淚彈、橡膠子彈等,讓校園頓變戰場。事後學生們在中大校園內撿回大量各式彈殼,經統計總數竟多達2356枚,接近於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最近5個月警方發射過的催淚彈的總數。

綜合港媒消息,12日香港警方出動了多達500名鎮暴警察來圍攻香港中文大學,他們在中大校園內發狂般接連發射大量催淚彈和橡膠子彈,並一度出動了水砲車來驅趕堅守校園的學生群體,導致50多人受傷,其中更傳有學生頭部中彈而失去意識。重大校長段崇智出面與勸說對峙雙方協商調停,不料也在現場中了港警發射的催淚彈。

中大的校園臨時救護站負責人則對媒體表示,在12日一天的衝突期間收到至少119起學生求助個案,還有不少學生被催淚彈射中而燒傷、脫臼,後被送至體育館救治。

香港眾志也在推特上傳了一名學生疑頭部中彈後血流披面倒地昏厥的視頻。

反送中推特帳戶「anti ELAB」事後貼出了一張圖片顯示,幾個塑料桶和置物盒裏裝滿了各式各樣的彈殼,據稱這些彈殼全都是12日衝突結束後在中大校園收撿獲的,經統計總數多達2356枚。

對此,財經評論人士秦鵬評論道:「之前5個月發射的催淚彈總共也不過3000枚,昨天為了攻占中大,竟然發射2356枚子彈」,他並質疑「中共這是怕什麼?」

「中大保衞戰」引起外界的高度關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率先發帖表示,警察的存在是為了保護人民。當警察不再保護人民,政府不再為人民著想,這樣的政府,「必將失去人民的信賴。」

對此,時政評論人士「在水一方」在推特上發貼,批評香港警方竟然動用這樣大的火力攻打一所大學,堪比恐怖組織ISIS毀滅世界文明。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