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路透社 : 囤太多 美進口商今年不敢拉陸貨

去年美國對中國加徵數波關稅,在實施前美國商人為躲避關稅,往往提前進口囤貨,尤其是去年聖誕假期前的拉貨潮,讓美國最大港口區洛杉磯港貨運量創下新高。不過外媒《路透》指出,洛杉磯港高層表示今年幾乎沒有此現象,因爆量庫存都還沒消化完。

IEA:石油需求估2030年停滯

彭博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發表預測指出,預估全球石油需求將在2030年左右進入停滯期。因為更省油的汽車和電動汽車日益普及。

台國銀對中曝險Q3大降溫 玉山銀降最多

金管會最新統計,今年第3季台灣的銀行對中國大陸曝險比重,明顯呈現降溫;在國銀對中曝險比重的前10大銀行當中,又以玉山銀下降最多,比重由71%下降至59%。

迎接5G!中華電信明年7月開台

5G頻譜競標將在12月10日正式開跑,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12日表示,在取得5G執照後,經過基地台布建等,明年7月就會開台,預計5G一年的資本支出約90億到100億元,由於中華電信在4G總建設金額約600億元,因此預計5G總建設金額會超過6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