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存而戰 香港青年抗爭者的心路歷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在臺灣留學的香港青年抗爭者何泳彤,自6月以來,發起了各種聲援香港反送中的活動,近日她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時事論壇上表示,香港年輕人是為生存而戰,一起來聽一聽她的心路歷程。

97年出生的何泳彤說,她們這代人對中共承諾的「一國兩制」徹底失望。

香港青年抗爭者 何泳彤:我們發現這(一國兩制)是個徹頭徹尾的謊言。我們擔心香港會出現象新疆那樣的集中營,或者香港會變成集中營。

何泳彤見證了香港回歸後的22年,港人的自由和法治如何一步步被蠶食,因此更憂慮2047年後香港的處境。

香港青年抗爭者 何泳彤:2047年後我們都將成為(中共的)奴隸,我們的孩子將沒有自由。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為聲援港人,在臺灣留學的何泳彤於6月召集了「在臺香港學生『逃犯條例』關注組」,併發起記者會、罷課靜坐、向蔡英文陳情等活動。

香港青年抗爭者 何泳彤:我們現在不僅是為自由而戰,更是為生存而戰。我在前線抗爭的一些朋友,有的肩膀和膝蓋被橡膠彈射中受傷,一直得不到治療,因為怕去醫院,警察會到醫院抓人。

儘管年輕人在這場抗共運動中付出巨大代價,何泳彤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香港青年抗爭者 何泳彤:香港就是中共的漏洞,就像這次運動的口號「像水一樣」,最終這水會成為海嘯。

她也呼籲臺灣人以港為鑒,在明年1月大選中,選出一位捍衛臺灣自由的總統。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