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研發新技術從太空收集太陽能發回地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美國空軍正在研發從太空收集太陽能、轉換成電波的形式輻射回地面的新技術,作為偏遠地區的能源供給。

現在的戰爭區域或軍方偏遠地區的崗哨,都依靠車隊運送石油作為能源。很多時候,這個運送過程很危險,要經過一些危險區域,容易受到敵方的攻擊。

美國空軍的新項目考慮從太空直接向地面輻射能源,為軍方偏遠崗哨提供電能,也能減少用車隊向偏遠地區運送燃油的需求。

美國空軍與軍工廠商諾格(Northrop Grumman)合作投資1億美元開展「空間太陽能收集展示和研究」(SSPIDR)項目,是個十分大膽的計畫,在衛星上安裝一組太陽能板收集太陽能,將其轉換為無線電波的形式輻射回地面。這些太陽能板有兩個足球場那麼大。

「為確保國防任務的成功,我們必須在合適的地點、合適的時間裡得到能源。」空軍航天器研究室負責人費爾特(Eric Felt)說,「能源是戰略推動力,是國家和國防部潛在的薄弱環節。」

太空太陽能計畫有很多優勢。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陽光能量的30%都被大氣層反射回去。在太空中調整好角度,太陽能板將可以一天24小時不間斷的汲取能量。

系統工程師德萊尼(Rachel Delaney)說:「在太空收集的太陽能是地面的8倍,不同的經度緯度沒有區別,而且白天黑夜都在不間斷地吸取能量。」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