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萊斯下台 川普:向非法政權傳遞強烈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玻利維亞上月總統大選傳舞弊,引爆社會動盪不安,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在軍方的建議,10日自動請辭下台。美國總統川普11日表示,莫拉萊斯政府垮台,即是向「非法」政權傳遞出強烈信號,同時讚賞玻利維亞軍方在這其中扮演的角色。

莫拉萊斯是玻利維亞史上第一位原住民總統,他無視憲法規定,強行競選第4任期。川普在聲明中表示,莫拉萊斯辭職,是「西半球民主的重要時刻」。

川普說:「這些事件向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的非法政權傳達出強烈信號,即民主和人民的意志永遠會是勝利的一方。」

川普在聲明中說:「莫拉萊斯掌權近14年,近來又企圖推翻玻利維亞憲法和人民的意願,他的離開維護了民主,也為玻利維亞人民的聲音被聽見鋪平了道路。」

川普說:「美國為玻利維亞人民爭取自由,以及玻利維亞軍方恪守誓言,保護玻國憲法而非個人的作法喝采。」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