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舉滅佛 吉林省29米釋迦牟尼雕像遭炸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中共大肆拆毀各地神佛造像。吉林省吉林市豐滿區一座斥資人民幣300萬元、歷經11年雕出的29米高釋迦牟尼山體雕像,被政府以「超高」為由炸毀。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知情人透露,這座佛祖山體雕像由私人出資約300萬元人民幣建造,歷經11年雕刻出佛像輪廓,還未打磨、鍍金,就被政府強行炸毀。

炸毀佛像前,出資人還遭到中共官員的警告,聲稱拆除佛像是全中國大局勢,誰也抵抗不了,如果他反對拆佛像,就把他抓捕關押。

據政府內部人士透露,如果不拆石佛,當地官員都得被撤職。炸毀佛像期間,政府人員在現場監督。

報導還提及,河南省洛陽孟津縣龍興寺內,一座約10米高的露天釋迦牟尼佛像也被當地官員勒令拆除。

據知情人透露,當地官員遭上級警告,如果三天拆不掉,自動離職!

在當地官員的命令下,7月17至18日工人連續作業拆除佛像。一名村官說:「中央下達命令,所有的露天佛像都得拆!」

當地村民透露,為保佛像免遭拆除,該寺信徒曾用遮陽網將大佛像遮蓋,但還是難逃被拆。

一名信徒無奈說,共產黨怕大家以後都信佛,不信共產黨,沒處講理去,現在就和文化大革命一樣,就是推倒、毀掉一切與佛有關的東西。

在重慶,一尊18公尺高的佛祖像,也被縣政府以「宗教造像過高」為由遭到強拆,現場只留下孤零零的一隻佛手在原處。

不僅佛像被拆,甚至連刻在石碑上的「佛」字都不允許存在。在吉林省白山市撫松縣露水河鎮一佛堂外刻著「佛」字的石碑,也被當地政府勒令清除,原因是政府規定不准擺放露天宗教標識物。

7月下旬,在重慶一座寺院的「天賜佛祖山」石碑和佛寺進門口上的「墊江大佛寺」字樣,也全被水泥塗抹掉。

報導說,在中共強拆寺廟運動中,各地廟主為保寺廟免拆,被迫封蓋、清除宗教造像,改供毛澤東、習近平畫像。

另外,在重慶天堂山景區,有一尊高達33公尺的玉皇大帝頭像,遭到縣政府勒令以「宗教造像過高」為由進行改造,目前,玉帝像的面部被整平後變成景點「廣告牌」上面寫著「天堂山仙境」。

據了解,該佛像於2012年經私人投資修建,總耗資800多萬元人民幣(約112萬美元)。去年下半年,該佛像被中央巡視組用航拍機監測到,被定為「違章建築」勒令拆除,大佛寺負責人為保住佛像,用黑色遮陽網將其遮蓋住,但最終還是沒能逃脫強拆厄運。

玉帝像被毀後,引起當地村民不滿,紛紛譴責「政府太缺德」,「敢跟老天爺作對的人,不會有好下場」。

中共去年4月推出白皮書,要求宗教中共化後,中國寺廟掛上中共旗,各地的宗教場及露天宗教造像,紛紛遭封蓋、拆毀。在中共拆毀運動中,各地為保寺廟免拆,改供毛澤東、習近平畫像。

河北一名信徒說,現在就像文化大革命時代一樣,打倒一切「牛鬼蛇神」,都得愛黨,不貼毛像的寺廟都得被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