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總統大選無人過半 將進入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羅馬尼亞10日舉行總統選舉投票,投票率僅約48%。根據出口民調顯示,現任總統伊爾哈尼斯將奪下最高票,但因得票率未過半,可能要在11月24日進入第2輪決選。

路透社報導,民調機構IRES進行的出口民調顯示,中間偏右自由派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可望拿下38.7%選票。

代表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參選的前總理丹西拉(Viorica Dancila)將獲得22%選票,拯救羅馬尼亞聯盟(Save Romania Union)領導人巴納(Dan Barna)奪下16.1%選票。

羅馬尼亞這次總統大選投票率大約48%,選務當局將於11日上午開始公布官方的部分計票結果。若第一輪投票沒有候選人獲得超過50%選民支持,則第2輪決選將於11月24日登場。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