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今早連開3槍傷2人 防暴警槍指民眾多區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11日有網民號召,全城三罷行動於18區集合。早上7時許,在西灣河有警察用實彈真槍向民眾射擊,有兩男子倒地,其中一人中槍流血。同時大批防暴警在多區瘋狂抓人。

香港網民發起11月11日全城三罷行動,即罷工、罷市和罷課。為配合並促成「三罷」,同時發起和理塞「黎明行動」,並於18區多處地方集合。一大早5點左右,就有網民表示,已經出門準備行動。

據丘品創作的直播片段,早上7時許,西灣河有人堵路,當時有交通警察在場。一名身著白色外套帶黑口罩的男子,走近2名黑衣男子。一名交通警察在沒有受到任何攻擊的情況下,先是拔槍,再一手拉住白衣男子,白衣男掙扎,二人糾纏之際,2名黑衣男子欲上前營救白衣同伴。交通警隨即近距離向一名黑衣男腹部開槍,黑衣男應聲倒地。

另一名黑衣男子從另一邊靠近營救同伴,交通警又向這名黑衣男至少連開兩槍,男子應聲倒地。另一名交通警此時以膝頭壓住倒地男子的頭部。最初被交通警抓住的白衣男子在混亂中逃離。

男子中槍地上滿是血疑似失去意識。(丘品創作截圖)

開槍的交通警一邊按住其中一名倒地的黑衣男子,一邊持槍戒備。現場大批街坊對警察表示不滿,警察一度以槍指向街坊。

隨後大批防暴警察趕至現場。有速龍小隊成員向街坊和行人近距離噴射胡椒噴霧,並追捕附近的數名黑衣男子,當中一人被制伏。

8點半左右,防暴警察沿筲箕灣道東行推進,9點多,防暴警突然由內街衝出,制伏一名男子,用索帶將他綑綁,同時截查兩男一女。 防暴警再次向行人路上市民噴胡椒噴霧,一名長者中「椒」,感到不適。

香港警方沒有受到絲毫威脅的情況下,開實彈槍射擊市民,並在多區槍指民眾,瘋狂抓人,被質疑是否奉了中共高層的命令所為之。近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前往中國會見了習近平和主管港澳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

習近平在上海會見林鄭月娥時卻說,中央對她「高度信任」,對她及其管治團隊的工作「充分肯定」,並稱她和港府「恪盡職守」,要她繼續「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中共高層接連對備受示威者譴責的特首、警隊表示支持、肯定,被認為釋放出信號中共將繼續對反送中抗議活動進行殘酷鎮壓,這與港人提出的5大訴求中要求特首立即下台、立即實行雙普選、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隊濫權濫暴等訴求背道而馳。

11月6日,主管港澳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也在北京會見了林鄭,除肯定了她及港府外,還稱讚港警「恪盡職守」;並要求當前「止暴制亂」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

時事評論員石藏山對大紀元分析說,習近平、韓正先後會見林鄭,這是一個罕有的訊號,即雙方都將林鄭擺上台,將責任推給林鄭,意思是「一國兩制下,香港亂局這是特首做的,我們不承擔責任。」

換句話說,林鄭已成政治殭屍,無論怎麼做都是死,一旦用完,即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