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刑警隊長披露:中共特警用專用手法抓捕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中共暗中派出軍警混入香港警隊已是公開的秘密。一位逃亡海外的原大陸公安刑偵大隊長日前向外界披露,中共特警在香港實施鎮壓,「我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因為一些警察抓捕港人的手法是大陸武警、特警、軍隊的專用手法。

最近剛從大陸逃到海外的原大陸公安刑偵大隊長尹輝,10月8日在網路時政媒體「路江時評」上說,「我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說,現在在香港所報出來的這些個惡警、黑警,應該都是大陸的武警、或者陸軍和包括一部分特警參與實施的行為。」

37歲的尹輝畢業於中共公安大學的刑偵專業,曾任某市派出所副所長、分局刑警大隊大隊長,逃出大陸前已升任該市的經濟偵查支隊稅務兼合同犯罪偵查大隊的大隊長。

尹輝說,自己在以前的交流學習中接觸過來自各個地區的警察,包括香港、韓國、台灣、日本,以及東南亞地區的國家。他表示,香港警察職業素養非常高,他們有信仰,講究人性化執法,港警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警隊。

而現在港警用那麼惡劣手段來大面積對待抗議人士,尹輝判定這些人不是香港警察,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軍警。他觀看現場影片,通過觀察港警擒拿抗議者的手法,斷定這些鎮壓香港抗議者的警察是來自大陸。

尹輝表示,香港警察在面對大規模遊行示威時,只會採取驅散做法,不會用「跪壓手法」,做過警察的人都知道,跪壓擒拿最容易讓對方關節受傷。

「香港警察只有在制伏歹徒時,會用這種反關節的動作,或者跪壓手法。卡住你的關節,因為這種動作會對你的關節造成或多或少的損傷,一般情況下香港警察不會用這種方式。」尹輝說,但是,「一般的大陸武警、特警包括軍隊經常會採用這種方式,當下將對方制伏。」

尹輝還比較分析香港警察和大陸警察在跪壓時,使用的習慣用手以及雙腿配合上的不同之處。他說,大陸公安的慣用手是右手,香港警察的慣用手是左手。二者的區別在於,跪壓時用的腿不同以及折對方手臂時用的手也不同。

「如果你的慣用手是右手的話,你從那個跪壓動作來看,你在跪壓嫌疑人時,應左腿進行跪壓,右腿作為支撐,然後用你的右手,也就是強手做反關節處理,如把你的胳膊給你掰過來,把你的腿給你折疊上,警慣用手是右手。」他表示,這是典型的大陸公安手法。

尹輝說,他在影片中看到的正是這樣:警察左腿跪壓,右腿支撐,右手制伏香港的年輕人。他說,如果是香港警察,「他的慣用手是左手,他應用右腿跪壓,左腿支撐,用左手做反關節動作。」

此外,尹輝還注意到另一個細節,警察給抗爭者戴手銬的動作也是大陸公安手法。

他表示,警察給抗議者戴手銬用的是8字銬法,這是大陸特有的一種動作。8字銬法是1991年公安大學的一個教授研究出來的,只有中共公安採用,香港警察不會用。

「8字上銬法講究下壓上挑,就是在扣你左手同時,把你的右手掰過來。」尹輝說,而香港警察上銬方式是先銬上一隻手,然後再把另一隻手給你掰過來之後才給你銬上。

尹輝介紹說,自己曾抓過一個張貼傳單的法輪功學員,就獲得公安部頒發的一等功。他認為,應對法輪功是中共重大政治事件,中共非常重視這個群體。

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報導,中共在鎮壓法輪功的20年中投入巨資,使用資源超過國民收入的四分之一,有時甚至接近一半。中共用物質利益刺激公安、警察等公檢法人員迫害法輪功。

「路江時評」主持人路德對此表示,「在中共這個體系內。公安不是去抓什麼小偷、搶劫犯。你抓了一個打劫犯、殺人犯,還不能立一等功。但你輕輕鬆鬆抓了一個中共(認為對其)政權有威脅的人,輕輕鬆鬆就立了一等功。」

尹輝還講述了自己逃離大陸的原因。他說,經濟偵查大隊查辦的都是經濟犯罪,犯案者常常賄賂公檢法人員給警察施壓,他因為牽涉到一個大案,堅持提訴到檢察院,結果他本人反而受到調查。他說,「如我不離開,現在恐怕已沒命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