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議員要舉報人作證 希夫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彈劾調查,本週將舉行首次公開聽證,共和黨議員週六提出一份證人清單,包括舉報人和前副總統拜登之子。由民主黨人控制的調查委員會是否批准值得關注,不過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已經表態拒絕。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眾院共和黨議員本次要求出席公開聽證會作證的人員名單,包括前副總統拜登之子亨特‧拜登以及匿名舉報人

眾院情報委員會資深成員努涅斯在給委員會主席希夫的信中表示,「為了使原本不透明和不公平的(彈劾調查)過程具有透明性,美國人民應該在公開場合聽取這些證人的意見。」

民主黨人發起的彈劾調查源於一個未經核實的舉報,稱川普總統在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時,施壓對方,要求調查拜登父子在該國涉嫌的貪腐案。亨特曾在其父拜登任美國副總統期間,在烏克蘭一家能源公司董事會任職,而亨特本人沒有任何能源領域的背景。

但是,希夫回信表示拒絕,稱這些人的證詞是「多餘和不必要的」,並表示這些人如果出來作證,總統會對他們的安全構成威脅。

另外,努涅斯在另一封信中,要求希夫本人接受議員們的閉門問詢。此前希夫曾被曝光,其僱員違反規定與舉報人進行過接觸;希夫本人也曾在川普公布通話紀錄前,對他的同事們編造了川普的通話。

川普週六在離開馬里蘭州安德魯聯合基地前,再次駁斥「獵巫調查」,並表示他可能會在11月12日公開他與烏克蘭總統的另一次通話紀錄。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很透明,你們都知道電話中說了什麼,現在我再透明一次,實際上我和烏克蘭總統通了兩次電話,你們可以聽聽看第二通的內容,告訴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歷史上沒有人經歷過這些,這是獵巫,而且不該發生在另一位總統身上。」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