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官場魔咒再現 入常入獄下地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重慶官場注定是一塊是非之地,民間曾有說法,重慶做官,要麼入常,要麼入獄,要麼下地獄。迄今已有薄熙來孫政才兩任市委書記前後入獄,王立軍、何挺兩任公安局長被抓,一位前公安局副局長被槍斃。近日又爆出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在四中全會期間離奇身亡,被指重慶官場魔咒再現。

拖了近2年的四中全會沒開出什麼大議題,但重慶第三號人物、年僅54歲的任學鋒在會議期間離奇死亡,卻震驚輿論界。

中共官方有意對任學鋒之死淡化處理,至今未公開他死的地點以及原因,只是籠統地稱其「因病逝世」。而身為中央候補委員的任學鋒,其葬禮沒有安排在臨近的八寳山,而是舍近求遠降格到昌平,更讓各界感到蹊蹺。

據多家港媒披露,任學鋒很可能是在開四中全會的京西賓館跳樓自殺的。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有來自重慶方面的消息,指任學鋒「曾經墜樓」並送醫院搶救。

同時網上傳出的一份僅有76字的官方訃告,顯示任學鋒的死亡時間為10月31日,也就是說,任學鋒是在四中全會結束當天死亡的,而中共官方是在他死後3天才發布了有關消息。

此外,還有眼尖的網友從中共央視播放的全會閉幕式典禮畫面中發現,閉幕式地點不是京西賓館,而是北京大會堂。有消息稱,這與任學鋒之死有關。

令外界狐疑的是,任學鋒看上去仕途大有希望,幾天前還公開露面,如今卻突然自殺,究竟有什麼說不清楚的難處?

法廣評論文章認為,眾所周知,中共政權的運作從來都是黑箱運作,近年來中共高官自殺的消息並不是新鮮事,只有高官被徹底拋棄的時候,才會被安上罪名。但一個大有希望的三號人物,在四中全會的敏感期間離奇死去,不光詭異,而且恐怖。

事實上,重慶官場歷來陰森恐怖,民間曾有說法,重慶做官,要麼入常,要麼入獄,現在又多了一項,要麼下地獄。

迄今為止,曾經入常的薄熙來孫政才已先後入獄。許多分析人士指出,排隊入常的還有現任重慶書記陳敏爾,因為習近平信任他。不過,任學鋒之死,似乎令重慶官場魔咒再現,陳敏爾未來何去何從,尚難以預料。

中國異議學者司令對自由亞洲表示,任學鋒雖然曾經在天津市、廣東省及重慶擔任高官,並不屬於當權派人馬,他在肅清薄熙來餘毒等工作上,可能與陳敏爾有不同意見,這引起了陳敏爾和習近平極大的警戒。

學者吳祚來說,任學鋒是個「很能幹的傢伙」,是有可能取代劉鶴的人,但這次「在那個賓館直接跳下去」,這不是路線鬥爭是什麼?

他坦言,「任學鋒的自殺,背後應該是體制內反對習近平的派系遭整肅的直接體現。」

另有海外觀察員懷疑,任學鋒在戒備森嚴、重重保衛的京西賓館自殺,更增添滅口的可能性。他的死因不單純,很可能跟中南海慘烈權鬥有關。

熟悉重慶官場的趙先生則透露,任學鋒是一個懂經濟的技術型官僚,一度傳出要成重慶的接班人。他突然死亡,只能說中共高層權力之間又出了大事。

趙先生說,有兩個朋友正式告訴他,任學鋒是在京西賓館墜樓死亡的。因為他知道在這種時候選擇自殺的話,就把自己解脫掉了。

有評論人士稱,共黨就是一個絞肉機,你死我活。一入官場身不由己,不是殺人,就是被自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猝死重慶副書記傳與陳敏爾不睦 學者:疑反習勢力被整肅
相關鏈接:中南海權斗多慘烈?兩大事件爆祕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