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女分屍棄河 俄著名軍事歷史學家失足被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俄羅斯聖彼得堡警方9日表示,頂尖軍事歷史學家索科洛夫疑因喝醉酒墜莫伊卡河(River Moika),被救起時,警方從他的背包內發現有女子雙臂。據稱索科洛夫已向警方供認,他與女子是情侶關係,兩人發生爭吵後失手將她殺害。

聖彼得堡報導,索科洛夫(Oleg Sokolov)在試圖處理肢解後屍塊時,失足墜河。被救起時背包內被發現女子的雙臂,索科洛夫因涉嫌謀殺被拘押。

法新社引述警方表示,警方在索科洛夫的住宅搜索時,發現耶斯琴科(Anastasia Yeshchenko)遭斬首屍體。而索科洛夫已承認殺害耶斯琴科。

63歲的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國立大學(Sain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教授索科洛夫與24歲耶斯琴科,是師生與情侶關係,兩人是一些著述的共同作者。

索科洛夫還是多本有關法國政治及軍事領袖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書籍的作者,且曾擔任多部影片的歷史顧問。他於2003年獲頒法國榮譽軍團勳章(Legion d’Honneur)。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