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野火肆虐釀3死 英國中北部暴雨成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南北半球,水火兩重天。澳大利亞東部,連日來野火頻發,截至週六,已造成至少3人喪生。而英國中部地區,一天內就降下一個月的平均降雨量,洪水造成至少1人死亡。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正面臨史上最嚴重的野火威脅。截止到週六下午,仍有36個著火點的火勢還未獲得控制,其中4個火點發佈了緊急狀態警告。

警方表示,在州東北部的城鎮塔裡附近,發現了一具燒焦的屍體。這已經是第三名遇難者。

同時,仍有數人失蹤,野火還摧毀了至少150棟房屋。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六表示,死亡人數恐怕會進一步上升。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我們看到的毀滅性野火,尤其在新南威爾士州以及昆士蘭,絕對是令人恐懼的。我想感謝那些至今日夜勇敢與大火奮戰的人們。」

英國中部的德比郡,暴雨造成德文特河洪水爆發,河水溢出河岸,淹過街道和房屋。當地警方表示,在洪水中發現了一名女性的屍體。

同時在南約克郡,暴雨也造成頓河水位達到歷史最高,嚴重威脅唐卡斯特鎮附近六個區域的房屋。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五到災區看望受災民衆。

英國首相 約翰遜:「很幸運目前的情形看起來不會上升到全國緊急狀態,但我們仍然必須做好準備,盡我們所能幫助小業主。」

目前,英國全國仍有150個洪水警告尚未解除,災區部分火車也已經停運。當局提醒災區民衆,仍然必須保持警戒狀態。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