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舞台劇逆市加場 葉德嫻針砭香港時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11月8日,香港影后葉德嫻與蘇玉華、潘燦良和凌文龍到香港電台宣傳《親親麗南》。四主創宣布,12月份登場的這部舞台劇將加開3場,演出場次達到共30場。逆市中加場,令劇組感慨非常難得。多次走上街頭表達訴求的葉德嫻坦言,每天看到民眾遭暴力鎮壓的新聞都心緒難平,聯繫她在劇中飾演的是一位自私的母親,她意有所指地說:「這種人真的該死!幸好我不是這種人!」

香港五個月來的逆權運動至今仍沒有平息的跡象,不少演唱會和演出活動或延期或取消,但葉德嫻等一眾主創8日到電台宣傳時宣布,12月登場的舞台劇《親親麗南》將加開三場,總共達30場。

潘燦良表示,能在逆市中加場非常難得,由於現在離演出還有一段時間,他們沒有改期或換場地的打算,會因應時局和交通狀況隨機應變,但他們都不太擔心。

一向關注香港局勢的葉德嫻,在分享排戲心得時說:「每天看新聞,心情都有影響,日日新鮮,日日都有事,有時要通過聽歌來平靜心情才可綵排。」

葉德嫻所說的「新聞」,不僅指警方對許多和平理性的遊行、集會,不但不發「不反對通知書」,連合法申請的集會活動,也會遭到警方提前介入清場,發射催淚彈,強制驅散;也不僅是警方任意攻擊民眾、闖入民房濫抓街坊,甚至還對被捕的民眾實施酷刑虐待或者性侵害。

最近出現許多惡意攻擊反送中抗爭者的黑社會分子與不明人士,讓抗爭者防不勝防。如五天前在太古城發生的砍人流血事件,嫌犯不僅揮刀砍殺路人,還瘋狂地用嘴巴咬掉區議員的耳朵,觸目驚心。

22歲的香港科大男生周梓樂,4日深夜遭警方發射催淚彈後,在將軍澳尚德村停車場從3樓離奇墮落到2樓,頭部重傷,於11月8日早上8時許離世。周梓樂的死因疑點重重,目前已有多條新線索浮出,更令該案撲朔迷離。

香港大學學生會及守護港大聯署關注組6日發起校內遊行,現場學生拿著「追究警暴 聲援同學」的大型橫幅帶頭遊行,沿途高呼「香港警察 蓄意謀殺」等口號,聲援眾多因遭警方暴力而受傷的學生。

多次表示支持學生和年輕人的葉德嫻,與演員蘇玉華在《親親麗南》劇中飾演母女,劇中有不少激烈吵架的情節和場面。

葉德嫻表示,即使每天的新聞影響自己的心情,但她一旦排戲就會很投入。

她說,自己出演的角色是「衰人」,十分自私,只顧自己,絲毫不為女兒著想,而且不斷地重複做壞事。

葉德嫻感慨:「我不怕演這種壞人將這些醜事演出來,這些人真的該死!幸好我不是這種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