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密令曝光 新一輪打壓行動开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中共不遺餘力的打壓宗教信仰,近日,外媒取得多份中共內部密令,中共高層指示江蘇省政府,展開為期半年的新一輪統一打擊基督教行動。為避免引起國際批評,此次整治行動已籌備了數月。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6日報導,中共內部流出文件顯示,江蘇省政府在中央授命下,展開為期半年的新一輪統一打擊基督教行動。

該行動自7月開始,10月下旬開始集中取締聚會點(包括家庭聚會點和三自教會下設聚會點等)、拆十字架等行動。

文件顯示,進一步打擊的起因是,6月2日,習近平在新華社關於蘇北基督教問題的內參上作出批示,引起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遂決定從信徒總數佔全省80%的蘇北五市開始整治行動。

蘇北五市是指徐州、連雲港、宿遷、淮安、鹽城五個地級市,這一地區也是基督教發展較為興旺的地區,有的教會在江蘇省甚至全國都有一定的影響力。

為避免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及批評,減少當地基督徒的不滿,此次整治行動政府籌備了數月。

根據江蘇省省委統戰部8月2日印發的《蘇北五市基督教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方案》,此次行動計劃為7至8月調查研究、制定方案,8至9月宣傳發展以及人員的調動和部署,10至11月整改落實,12月長效管理。

但為了防止中共「十一」閱兵期間採取打擊行動引發群體事件,一些地方集中整改落實工作推遲至10月下旬集中展開。

此次專項整治的主要目標任務是:減少聚會場所及信眾的數量、拆除十字架和取締私設聚會點、加強對信眾和教職人員的管理。

知情人稱,各相關政府部門隨後制定了取締聚會場所和減少信眾的目標定額。

外媒取得多份中共內部密令,中共最高層指示江蘇省政府展開為期半年的新一輪統一打擊的涉外基督教行動。(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據《寒冬》此前報導,類似對基督教的排查摸底和打擊行動已經全面展開。

中央統戰部、公安部今年早些時候下發《依法查處境外基督教滲透專項行動工作方案》,要求在摸底排查階段全面查清7方面問題,包括團體背景、架構、人員情況,在境內建立的分支機構和活動點情況,境內關係人、活動範圍及發展規模,受影響的境內基督教會、聚會點及信徒情況,網絡傳教、資金運轉情況等。

當局甚至設立「抵禦境外基督教滲透工作數據庫」實時掌握涉外教會情況。

中央文件下發後,各地紛紛展開對涉外教會的摸底調查工作。6月,山西省河津市一家庭教會,因被懷疑與韓國教會有關係,40餘名信徒被當局抓捕、審問。

8月28日,河北省韓國好消息教會的80多名中國信徒在天津聚會時遭6名警察突襲。警察勒令他們停止聚會,並聲稱這些信徒受韓國教會支配,屬於非法聚會。

警察登記信徒的身份信息並拍照,還盤問該教會負責人奉獻款的下落。隨後,警察又抓捕了該教會4名當地牧師並拘留5天。

10月17日,美國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和尼克松基金會聯合舉行研討會。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西亞(Nina Shea)表示,中共迫害所有的宗教信仰團體,劣跡斑斑,連續20年被列入侵犯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CPC)。

西亞說,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包括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惡行,至今還在持續。中共也被指控強摘新疆穆斯林信徒的器官。目前還大肆利用高科技手段來迫害宗教信仰者,大數據技術是另一種新的威脅,正在影響所有中國的宗教團體。

她說,中共針對宗教信仰者大規模實施監控,包括施用面部識別系統,北京最大的地下新教教堂剛剛關閉,因為中共要求牧師將在教堂內或在會眾受訓的講台上,安裝28台監控攝像頭,他拒絕,教堂因此被關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