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越南行泡湯 撐中共引發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香港演員成龍越南行泡湯,他原計劃11月10日赴越南參加公益活動,但因他撐中共南海主張引發眾怒,遭到越南網友強烈抵制。組織方宣布取消對成龍的邀請,並刪除臉書專頁所有成龍照片。

成龍上週公布11月10日將前往越南,參加「微笑行動」(Operation Smile)公益活動。「微笑行動」是一個非營利性公益機構,致力於為全球貧困偏遠地區患有面部畸形的貧困患兒提供免費手術和治療。該機構成立於1982年,總部位於美國弗吉尼亞。

不過,越南網友獲悉後憤怒的前往「微笑行動」臉書官方頁面留言抗議,譴責成龍曾支持中共當局2009年提出的南海「九段線」主張。「九段線」是中共對南中國海主權範圍的官方標示,將資源豐富的南海大部分海域涵蓋。

還有網友表示,成龍對私生女吳卓琳的養育未盡絲毫責任,不適合擔任兒童公益活動代言人。

8日,「微笑行動」發布公告,表明不會邀請成龍出席活動,並將成龍所有照片從臉書專頁刪除。「微笑行動」還表示「非常抱歉……,不會再組織任何(有成龍參與的)相關活動」。

此前,成龍也因親中共立場而受到質疑。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發生後,成龍向中共表「忠誠」,甘當中共血旗護旗手,引起港人憤慨。

網友紛紛抨擊成龍:「Shame(羞恥)」、「戲裡演得超man,現實做人超low」、「人格分裂」。

而在30年前,成龍曾參加300多名港台藝人聲援天安門事件的「民主歌聲獻中華」演唱會。他當時說:「凡是中國人都不會向專制強權低頭」。

有網友嘲諷成龍,「不會向專制低頭,但會向人民幣低頭」、「年紀大了膝蓋軟了」。

成龍委身中共強權,當上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後,頻頻為中共站台,備受輿論詬病。他曾公開支持香港的23條立法,2004年,他指責台灣選舉是個笑話,發表中國統一論,引發台灣朝野不滿,發起「反龍潮」。

2009年,成龍被港府委任為香港旅遊大使,並發表支持中共打壓人權的言論。他說「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台灣、香港自由太多,所以亂。此言一出,遭港台各界抨擊。有港媒直斥「成龍這個奴才」。

不過,成龍也因替中共站台厄運連連。2014年8月,身為「禁毒大使」的成龍,其兒子房祖名因涉毒在北京被抓。

隨後,成龍出道以來的10大醜聞也在網路曝光:三級片、私生女、車震門、詐捐門、激吻門、洗錢門、持槍對抗黑社會、代言門、父子爭搶大陸影星和情史糜爛等。

大陸網路評選出年度「10大人渣」中,成龍榜上有名。而成龍為了獲取更多經濟利益,與中共企業的合作,涉嫌違法的行為,也在巴拿馬文件中被曝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