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繼續敘利亞任務 五角大樓:反恐未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在川普總統此前宣布從敘利亞撤軍後,美國在敘利亞的部署又有新情況。五角大樓表示,美國將保留部分軍力在敘利亞,保護油田不被ISIS利用來為其輸血。

週四(11月7日),五角大樓表示,留在敘利亞美軍將繼續完成反恐任務。

美聯合參謀部副部長 William Byrne:「任務是打敗ISIS。確保油田安全是該任務的一項從屬任務。敘利亞民主力量(庫爾德人領導的武裝)和美軍聯合保護(油田),以確保ISIS無法掌控它獲得收入。」

五角大樓表示,當地的石油銷售收益「不會流向美國。」而是直接交給敘利亞民主力量自衛隊SDF。

川普總統於10月初宣布從敘利亞東北部撤軍後,按計劃,駐紮在當地的1千名美軍除極少數外都會撤出該區域,但是不久,美國防部證實,有大約500士兵在區域內巡邏,並且此次增加了裝甲車等機械化裝備。

此前,庫爾德武裝是美國在當地聯手打擊ISIS的主要夥伴,並負責保護油田設施不被ISIS利用。

不過在川普宣佈從當地撤軍後,土耳其對在敘利亞的庫爾德武裝發動了軍事行動,分析認為,這消耗了庫爾德武裝對抗ISIS的力量;而且,隱藏的ISIS殘餘勢力仍是區域內的威脅,致使美國不得不做出調整。

另外,土耳其和俄羅斯部隊週五在敘利亞執行了第三次聯合巡邏任務。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與土耳其相鄰的440公里邊境地區、劃定了一個縱深30公里的安全區,不允許庫爾德人進入。土俄協議在該區域聯合巡邏。

土耳其聲稱該區域是為安置敘利亞難民,同時隔離庫爾德武裝對土耳其的威脅。

除了土耳其和俄羅斯,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及不斷打破伊朗核協議的德黑蘭政權,都是影響區域穩定的勢力。

週四,美國務卿蓬佩奧對美國的敘利亞策略定調。

美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將繼續敦促俄羅斯、土耳其和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及其盟友不要採取會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