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亞洲國際影展開幕 臺灣電影成亮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11月7日,加拿大規模最大的亞洲電影節Reel Asian國際影展開幕,兩部入選臺灣電影的導演來到多倫多介紹新片。
Clean

下半場》(We Are Champions )是臺灣近年來少見的動作運動電影,11月9日在多倫多亞洲國際影展舉行北美首映。該片講述一對熱愛籃球的兄弟成長的故事。

下半場》導演張榮吉:當初有《下半場》這樣一個想法,是看到一個新聞,是關於臺灣的高中聯賽,上面的標題是「兄弟惜強,場上對決」。就覺得非常有畫面感,就是一對親兄弟他們在場上遇到,他們彼此是什麼樣的心裏的感覺。

該片獲今年金馬獎多項提名。為了呈現籃球賽的真實感,導演張榮吉啟用了20多位新人和素人球員。

《下半場》導演張榮吉:除了挑選一批新演員為這部電影帶來能量之外,也為臺灣演藝圈注入一批新血。

2019年恰逢多倫多猛龍隊奪下NBA桂冠,張榮吉希望多倫多影迷觀看時能產生共鳴。

記錄片《愛之船》(Love Boat: Taiwan)通過訪談海外青年返臺研習團的20多位學員,探討該計劃如何影響海外華人的身份認同。現任舊金山州立大學教授的蘇杏娟導演透露,該片緣起於20歲時參與該計劃的經歷。

愛之船》導演蘇杏娟:當你20歲時,離開父母去做任何事情都是有趣的經歷。那一次的確大開眼界,體驗到生活在另一個國家的感受。

影展於11月15日閉幕,期間還將放映《人中之兔》(Bunny Man)等4部臺裔新銳導演的短片。

詳情可查詢:www.reelasian.com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