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柏林演講 美德須聯手抗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德國,在柏林的勃蘭登堡門發表演講,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蓬佩奧強調,共產主義威脅依然存在,中共新型的獨裁主義正在興起,美、德必須聯手,抗擊中共。

蓬佩奧表示,上世紀90年代,美德聯手促成冷戰結束,擊敗了當時的共產主義陣營,但共產主義威脅依然存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必須意識到自由不是總有保障。我們說,它不會從天而降。今天,獨裁主義只有一步之遙,正在崛起。說實話,(獨裁主義)從來沒有徹底消失。」

演講中,蓬佩奧多次呼籲美、德再次合作,抗擊共產主義。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依靠我們合作去獲得自由和未來。這就是我今天想說的:美國和德國如何共同合作,以及必須合作,爲了我們人民的利益,爲了世界的利益。」

蓬佩奧指出,中共正在打造新獨裁主義。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中國,中共正在打造新的獨裁主義,這是世界已經很久沒有見過的(獨裁)。中共利用戰術和各種方式鎮壓國內人民。」

蓬佩奧點出,與中共的對抗,實質上是自由國家和非自由國家的價值觀之爭。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必須意識到,自由國家正在和不自由國家進行價值觀之爭。」

對於德國推進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的管道建設項目,以及不排除華爲參與5G網絡建設,蓬佩奧表示,西方自由國家必須自身強大,不能依賴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國家。

他特別警告,華爲聽命於中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你們自己的情報主管說過,不能充分信任華爲,因爲(華爲)聽從中共政權。」

蓬佩奧指出,中共收購技術公司,以及打造下一代網絡,將給世界帶來風險。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所以我佔用大量時間闡述中共給世界帶來的風險,它對敏感技術公司的收購,以及有意建設下一代全球網絡。」

蓬佩奧最後重申,美、德必須聯手,解決共產主義帶來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