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禮儀老師: 如何讓走路變優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走路是最引人注目的身體語言,也最能表現一個人的風度和活力,那麼步行怎麼才能做到儀態優雅呢?來看一些國際禮儀老師的建議。

國際顏慧媺(Lisa Yan)表示,一個人步行的時候要上身挺直,目視前方。

國際禮儀老師(Lisa Yan):「一個人走路不要把手背在後面,在路上閒逛、慢慢走、東張西望,如果是這樣的話,會擋住後邊人的路,而且我們也不應該邊走邊吸菸,或者吐痰,或者雙手交叉在胸前,這樣都很沒禮貌。」

她指出,當超越別人的時候要先打聲招呼然後再走過去,熟人迎面而來也要打招呼,不要假裝沒看到。

另外,二個人同行的時候要注意性別,年齡和位階。

國際禮儀老師(Lisa Yan):「行進的時候地位高於性別的,比如他是老闆,老闆是男士,他的助理是女士,他就高於他的性別,那他就應該男士走在前面,如果男士是位階比較低的,那當然他就走在後面。」

但也有一些例外,比如通過門檻或經過黑暗的地方,則男士要讓女士先行。

國際禮儀老師(Lisa Yan):「通過門檻的時候,老闆雖然地位比較高,是因爲要通過這個門檻,他還是要必須去前面開門,讓他的女助理先走過去,這是一個例外,還有一些例外,男士要走在前面的,比如說你經過黑暗的地方,你就必須走在前面幫女孩子看路,讓她可以安全的通過。」

在去餐廳的時候,如果沒有看到服務生帶路,男士就要帶路走在前面,女士走在後面,如果有服務生則女士走在前面。

她還解釋,如果三個人同行,原則上是中間最大,右邊第二,但也有例外。

國際禮儀老師(Lisa Yan):「如果是二個男生一個女生一起走的話,二位男士要走在旁邊,女生要走中間,表示他保護她,如果是二個女生一個男生,男生要走在靠馬路那邊,二位女士要走在靠近安全的地方,靠近裏面的地方。」

她說明,如果超過4個人同行時,不應該並排走在馬路上,要二位在前二位在後。

此外,她還提醒女性的皮包或傘,不應該讓男性來拿。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