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F-16掉落訓練彈 所幸未傳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駐日美軍一架F-16戰機6日晚間在三澤對地炸射訓練場附近,意外掉落機上所掛載的訓練彈,尚未傳出造成民宅損害或傷亡。日本防衛省已盡速向美方了解事發經過與詳細狀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省接獲美方通知,日本時間昨天6日晚間6時30分左右,一架隸屬三澤基地的美軍F-16不慎在三澤對地炸射訓練場附近掉落訓練彈。

事發後,美方表示,訓練彈沒有爆炸之虞,並已在私人土地找到掉落的訓練彈。

駐日美軍司令部7日透過推特表示,昨晚一架正在進行訓練的F-16,在距離三澤對地炸射訓練場約5公里處掉落「零件」;目前正調查意外原因,駐日美軍已在今天上午通知日本政府。

「三澤對地射爆擊場」橫跨青森縣三澤市與六所村,約在美軍三澤基地以北20公里處,面積約766萬平方公尺,大約等同於164個東京巨蛋。

日本防衛省東北防衛局表示,「三澤對地射爆擊場」是本州島唯一能實施空對地炸射訓練的設施,供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共同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