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婚宴豬肘瞬間一掃光 大叔:半年沒吃肉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一場非洲豬瘟引爆中國大陸豬肉危機,豬肉價格飆升,民眾直言吃不起。近日,河南某婚姻酒席上,一盤豬肘剛上桌,瞬間就被客人搶光的視頻在網絡熱傳。視頻中一位大叔意猶未盡地說,已半年沒吃過豬肉了。

11月5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在河南洛陽一婚禮宴席上,一盤豬肘子剛剛端上桌,一桌的客人紛紛拿筷子搶肉,瞬間將其「秒殺」。其中一位大叔直言不諱地說,已半年沒吃過豬肉了。

這段視頻引爆網路熱議,網民紛紛留言:「我也好久沒吃豬肉了。」

「這兩年能吃得起肉的,都是土豪。」

「諷刺啊!!!!強大到連豬肉都吃不起了。」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中共報復美國,拉攏俄羅斯,封殺美國進口豬肉,改從俄羅斯進口豬肉。然而,俄羅斯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尚未完全扑滅,結果導致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蔓延。

雖然中共官方對此極力否認,但不少證據顯示,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的時間點,與從俄羅斯進口豬肉的時間點相吻合。

此外,由於中共當局防疫措施及監管不到位,非洲豬瘟疫情迅速蔓延全國,導致生豬大量死亡,豬肉短缺,價格飆升,一些地方豬肉甚至高達58元1斤。

中國是豬肉消耗大國,豬肉是民眾必不可少的菜餚,但由於豬肉價格太高,老百姓直呼「吃不起」,怨聲載道。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日前表示,中國已耗盡豬肉儲備,現在幾乎32個省都出現疫情,損失了1億頭豬,豬肉供應至少要10年時間才能恢復正常。

近日,一張《連山回鍋肉創始人代木兒菜譜》在大陸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菜譜上顯示,一份精品晾竿回鍋肉(10片)的菜品,標價高達400元人民幣。

隨後,飯店負責人代梅對媒體表示,菜譜是真實的,因為成本上漲太快,只能定這個高價。

她介紹說,現在每斤豬肉價格漲到了58元,這種精品晾竿回鍋肉,製作一份要10片,每片生肉重量在4兩多,僅用肉就需要近5斤。由於成本上漲,她們也沒辦法。

由於豬肉價格飆升,豬肉甚至被當成奢侈品的代名詞,有大陸網友製作晒豬肉炫富的視頻,調侃天價豬肉,引發網友共鳴。

目前,中國大陸正面臨一場嚴重的豬肉危機,中共總理李克強近日在西安視察時,突然拐進路邊一家小店,詢問當地豬肉價格。可見豬肉問題不可小覷,已牽動中南海高層。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