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頭髮遮眼加口罩生活照 容祖兒疑遭大陸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香港歌手容祖兒因日前在社交網站貼出一張長髮遮眼和戴口罩的自拍照,並配文「只知要飛」,被意外捲入「港獨」風波。不僅引來大陸微博網民圍剿抨擊,甚至傳出她因此遭大陸電視台晚會封殺。

香港民間的「反極權」抗爭持續不斷,警方對民眾的暴力鎮壓也不斷升級。而被中共挾持的港府,為了阻嚇民眾的和平遊行集會,繞過立法會直接頒布《禁蒙面法》,並在10月5日開始實施。

該惡法規定,市民在公共地區時,不能配戴口罩、頭套等蒙面物品,否則港警能依法行事。警方有權要求任何人除下面罩,若拒絕,最高刑罰為監禁1年或罰款25,000港幣,引起市民強烈不滿和國際譴責。

近年大部分行程定在大陸的香港歌手容祖兒,日前在微博和IG貼出一張素顏、戴著口罩、頭髮散落遮住一隻眼睛的自拍照,並在帖文中寫上歌曲《空港》中的歌詞「只知要飛」四字。

容祖儿晒頭髮遮眼加口罩生活照,不料引來大陸五毛黨攻擊。(網絡截圖)

據容祖兒後來解釋,照片和配文本來是示意自己在飛機上準備出發到其它地方。但是,微博引來大陸網民轉發並氣勢洶洶地直指:「容祖兒!她戴口罩,遮眼,她表達什麼意思?是支持暴徒在香港的行為?」隨即大批小粉紅轉發和抨擊。

因為此前網上曾接連發起晒遮右眼照,聲援被香港警方用布袋彈射爆右眼球的女護工,因此,儘管容祖兒刪除這張頭髮遮眼加口罩照片,並就「蒙面照」解釋「只知要飛」不過是歌曲《空港》的一句歌詞,表示自己「熱愛祖國,熱愛香港,從不支持港獨」,但仍止不住網民在微博攻擊「別來賺人民幣了」、「滾出中國」、「抵制港獨分子容祖兒」等。

11月3日,湖南衛視在微博公布今年「雙十一」晚會的明星陣容。本來名單上出現過容祖兒的名字,但大陸網民瘋狂轟炸湖南衛視的官方微博,11月4日,湖南衛視更新晚會陣容名單,發現容祖兒的名字已「被消失」。

現在,容祖兒的微博仍被網民灌爆:「說實話,何韻詩比你有骨氣,至少她不賺人民幣,擺明立場,你這樣打擦邊球,兩邊你都得罪了。」也有另外的網民留言:「微博的鍵盤俠是另一種暴徒!」「笑死,小粉紅又玻璃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