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進博會 政府忙著抓訪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在上海舉行,上海街頭布滿警察,上海當局嚴密監控訪民和維權人士,有多人被抓捕。

第二屆進博會11月5號到10號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上海街頭布滿警察。事實上,從上週開始,當局就嚴密監控上海訪民維權人士,外省訪民也被遣送回原籍。

3號,江蘇張家港訪民李秀萍和張秀琴前去探望上海殘疾維權人士王扣瑪。正當離開時,社區開進一輛黑色轎車,下來5名操張家港口音的人,他們後面還緊緊跟隨着10幾個人,一起衝進王扣瑪家中,把李秀萍和張秀琴帶走。

上海維權人士王扣瑪:「她們來看我,到我家,把她們抓走了,來了10幾個人,沒有任何證件,把人帶走了。上海進博會召開,限制我們,他們都監視我的。」

上海訪民葛開英的丈夫朱亞平透露,妻子目前被關進黑監獄。

上海訪民葛開英丈夫朱亞平:「她現在被關在奉賢浦星公路9900號751基地,她是從10月1號被拉進去刑事拘留到11月1號,就被送到現在這個關的地方了,被關黑監獄,我昨天去的,我打110報警,110也去了,去了以後他說,這個是政府行為,他們管不了。很多人被控制起來了,這個會大概到10號吧,(馬亞連)她也被關在一家賓館裡面。」

上週到北京上訪的上海訪民馬亞連,目前被軟禁在一家賓館,不方便接受採訪。

上海訪民馬亞連:「我現在說話不太方便,我建議你現在去採訪一個人,因為他的妻子也被監控的。」

上海訪民徐佩玲5號向「希望之聲」表示,上了名單的訪民都被關起來,有的要等到進博會結束後才能放出來,有的不知何時才能放出。

家住浦東的訪民韓素芳表示,上週開始受到嚴密監控,公安每天到她家敲門,找不到人就在門口拍照。除了本地人,在上海的各地異議人士也都被盯上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