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墨西哥被殺 川普籲出兵打擊毒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一,包括6名兒童在內的至少9名美國公民在墨西哥北部城鎮被販毒集團槍殺。川普總統表示,只要墨西哥總統發話,美國隨時準備好消滅這些販毒集團

週一的襲擊事件發生在墨西哥奇瓦瓦州(Chihuahua)及索諾拉州(Sonora)與美國接壤的邊境地區,當地住着不少從猶他州移居來的美國人

事發時,共有3名婦女帶着14名兒童,分乘三輛汽車一同外出,卻意外遭到販毒集團的猛烈襲擊。

受害人親屬(手機錄音):「以此作爲記錄,妮娜和我的四個孫子(女)被焚燒和槍殺。」

墨西哥公共安全部長杜拉佐(Alfonso Durazo)事後表示,因當地販毒團伙之間時常發生仇殺事件,槍手有可能是誤將受害人當作另一販毒團伙的車隊,進而發動了攻擊。

但受害人親屬不認爲這只是一起偶然的意外事故,同時希望美國政府介入,以幫助無辜受害的美國公民。

受害者親屬 Taylor Lanford:「這並不只在錯誤的地點和錯誤的事件被捲入槍戰(這麼簡單),這反應了犯罪集團的整體暴力程度。」

這一事件引起了美國總統川普的高度重視。週二,川普連發數條推文強調,如果墨西哥需要美國的幫助來消滅這些販毒集團,美國隨時準備好介入,並會迅速高效的完成任務。

川普還直接向墨西哥總統奧布拉多爾喊話,稱現在已是墨西哥在美國的協助下,徹底消滅這些販毒集團的時候。

奧布拉多爾對川普的提議迅速作出回應,稱自己將直接與川普總統通話,尋求兩國在不影響墨西哥主權的前提下,合作解決這一案件的可能性。

墨西哥總統 奧布拉多爾:「我會與川普總統通話,以感謝他的支持,並看看在雙方的合作協議中,是否有在必要的情況下,並且是在雙邊合法性框架內,在一些案件上合法獲取幫助。」

川普希望協助墨西哥解決集團暴力犯罪的提議,得到了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的強烈支持。

美國參議員 羅姆尼:「長期以來墨西哥都在解決這個(集團暴力犯罪)問題,但問題仍然存在,而且越來越嚴重,所以當總統說,讓我們來嚴肅解決這個問題,並提出願意提供幫助時,我覺得是很正確的做法。」

墨西哥從2006年開始,出動軍隊來打擊販毒集團,儘管一些團伙的頭目被抓,甚至被擊斃,但販毒集團之間的暴力犯罪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呈上升趨勢。在過去的12年里,政府備案的超過25萬起兇殺案中,多數都與販毒集團之間的幫派仇殺有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