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抗議持續兩週 聯合國特使呼籲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沙特拉南部、以及伊朗領事館外,持續爆發大型示威,超過萬人走上街頭。聯合國伊拉克特使敦促國內各民族對話。

週二,在巴格達街頭,民眾持續抗議,表達對政府高官貪污、高失業率和劣質公共服務的不滿。

抗議者呼喊「他們都是竊賊,應該連根拔起」等口號。

示威行動已持續兩週,伊拉克保安部隊向示威者發射實彈和催淚瓦斯鎮壓。據統計,已有超過250人在示威行動中喪生。

巴格達抗議者:「他們(當局)把抗議者推向暴力,抗議是和平的,他們(當局)昨晚殺害抗議者,激怒民眾,將其推向暴力。」

週二,在波灣主要港口烏姆蓋薩爾,安全部隊向抗議者開火,造成至少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傷者被緊急送往醫院。

上週三以來,抗議者在港口靜坐,港口暫停運營。

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特使普拉斯查特週一推文說:「伊拉克境內流血不斷,令人震驚。人們的高壓挫折不容小看或誤解。暴力只會滋長暴力,和平示威者必須受到保護。現在是進行民族對話的時候了。」

普拉斯查特上週發表聲明,警告伊拉克正在十字路口,敦促國內各方對話。

伊拉克當局在抗議期間一直封鎖互聯網。週二早上恢復互聯網之後,下午大部分地區又被切斷。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