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美國正式啟動程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一正式宣佈啓動程序,撤出《巴黎氣候協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表示,美國追求的是務實的環保模式。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宣佈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美國國務院週一宣佈,美國正式啓動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程序。

國務卿蓬佩奧週一發推文強調,美國追求的環保模式是務實的。

推文說:「今天我們開始正式撤出《巴黎氣候協議》的程序。對於在降低所有排放量、增強抵禦能力、增長經濟以及確保公民能源方面處於世界領先,美國感到自豪。我們的(目標)是追求現實而務實的模式。」

美國撤出程序到2020年11月4日才能全部完成。

川普2017年宣佈,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川普表示,退出的原因是因爲協議對美國不公,損害美國利益。

根據協議,到2025年前發達國家每年向發展中國家提供1000億美元資金,幫助發展能源結構等,美國承擔協議中75% 的費用。

另一方面,美國在努力減少排放量的同時,協議卻允許中國等國增加碳排放量13年。

據報,巴黎協議阻礙美國能源開發,而中共卻利用協議,來達到打擊全球主要競爭對手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蓬佩奧宣布美國正式退出聯合國《巴黎協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