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蘊儀在烏克蘭獨立廣場發聲:心與香港相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一直為「反送中」、「反極權」運動發聲的香港藝人葉蘊儀,11月4日在社交網站貼文晒照,並寫道:「站在烏克蘭的獨立廣場,心與香港相聯。」寓意深遠的照片和留言感動眾人,網民紛紛誇讚:「人靚心靚!」「多謝你在這個狀況下依然持著你的良心去發聲去支持!因為我們都是在香港出生的香港人!」

自今年6月份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葉蘊儀多次勇敢發聲。

在6月9日103萬市民上街遊行表達「反送中」的訴求之後,6月12日又有上萬人在金鐘一帶阻擋立法會二讀,結果遭到警方釋放催淚彈、胡椒噴霧、布袋彈、橡膠子彈鎮壓。

看到包括大批年輕人被暴力鎮壓的畫面,葉蘊儀當晚在facebook以黑屏幕留言「心痛」,13日又轉貼一位母親在立法會門前示威時痛哭著向警方呼籲不要打小孩的新聞片段。

葉蘊儀感慨:「我都看到流淚,因為我也是一位母親。我相信有些警察都有自己的孩子,也跟市民一樣為人父母,大家其實都心愛香港,但現在搞到警民關係成這個樣子。」

她還轉貼了英、美、法等國際媒體報導港人湧上街頭反惡法的震撼人心的新聞,並寫下:「全世界都在看(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自香港市民發起「8.5三罷」後,港警對「反送中」抗爭者的暴力鎮壓不斷升級,攻擊無辜市民成為常態。自8月4日一女性抗爭者在天水圍被警方強行逮捕,期間她被扯下內褲導致走光後,港警10日在尖沙咀撲倒一名過路少女,過程中亦施用性暴力,令現場目睹的民眾怒不可遏,葉蘊儀在facebook發文:「強烈譴責警察以性暴力鎭壓示威者!」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站在烏克蘭??獨立廣場 ,心與香港相聯 #welovehongkong kong #standwithhongkong #busking #traveling

A post shared by 葉蘊儀 Gloria Yip (@gloriayipwanyee) on

11月4日,葉蘊儀在Instagram(IG)和facebook貼出在烏克蘭獨立廣場唱歌的照片,並寫下:「心與香港相聯!」並標籤「#welovehongkong」、「#standwithhongkong」等詞,網民紛紛留言感激。

出差到烏克蘭的葉蘊儀,此次選擇在烏克蘭獨立廣場發聲,別具深意。

烏克蘭獨立廣場是當地在2004年橙色革命及2014年烏克蘭革命的地標。特別是2013年11月21日,烏克蘭爆發了百萬市民對抗腐敗政權的大規模抗議。

面對政府的血腥鎮壓,烏克蘭人民憑藉「和理非」構築的大團結,在獨立廣場的冰天雪地裡持續留守93天,終於在2014年2月23日取得了最後的勝利:總統亞努科維奇逃到俄羅斯尋求庇護,政府答應不再向平民使用暴力,釋放所有被捕者,並與歐盟簽署協議。這場運動還拍攝成提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Winter On Fire)。

葉蘊儀1973年出生於香港,13歲開始拍攝廣告,隨後踏入演藝圈。集演員、歌手和藝術家於一身的她,曾獲「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純藝術學士和碩士學位,是香港影視圈20世紀八十年代末崛起的玉女明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