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11輪:利物浦絕殺追平歷史最佳開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上週末,2019/20賽季英超聯賽進行了第11輪較量。利物浦在一球落後局面下,最後時刻連追兩球,以2:1逆轉阿斯頓維拉,繼續以6分優勢領跑。曼城和切爾西分別戰勝了各自的對手;阿森納和熱刺則皆以1:1被對手逼平;「六強」中只有曼聯在客場落敗;而「黑馬萊斯特城客場2:0擊敗水晶宮後,繼續佔據聯賽第三的位置。

利物浦第94分鐘逆轉絕殺

「領頭羊」利物浦本輪做客挑戰維拉。維拉深知兩隊實力相差懸殊,所以主打防守,用重兵來抑制「紅軍」的進攻。他們給利物浦前場的「三叉戟」製造了不小的麻煩,而主隊的反擊則踢得非常犀利。

第20分鐘,維拉獲得前場定位球的機會。利物浦防守造越位出現失敗,特雷澤蓋助主隊1:0先下一城。這讓主場的球迷陷入了瘋狂。此後,菲爾米諾曾打入一球,但被VAR認定,他越位在先,進球無效。

下半場,利物浦的進攻明顯加強,占據了場上的絕對優勢;維拉則安心打防守反擊,不過場上比分一直沒有改變。比賽最後時刻,利物浦幾乎形成了對維拉的半場圍攻。

第86分鐘,馬內突破後將球傳至門前,羅伯遜頭球破門,將比分1:1扳平。全場比賽傷停補時最後階段——第94分鐘,利物浦再度獲得機會。阿諾德開角球到禁區,馬內高高躍起,甩頭攻門得手,助利物浦2:1完成了反超絕殺。

全取3分後,利物浦追平了英超歷史上11輪過後的最佳開局。這也是英超史上第四次出現前11輪戰罷取得10勝1平這樣的佳績,之前三次分別是由2005/06賽季切爾西、2011/12賽季曼城和2017/19賽季曼城取得的。

同時,利物浦還將英超最長不敗紀錄延續至28場,成績為23勝5平。過去50場聯賽,利物浦僅輸了一場,那就是今年1月4日,在客場1:2負於曼城。

11月11日——英超下一輪,利物浦將在安菲爾德球場,迎戰衛冕冠軍曼城,目前兩隊相差6分,「紅軍」若能拿下「藍月亮」,領先優勢將擴大至9分,那基本上就意味著本賽季英超冠軍爭奪提前結束;若曼城在客場擊敗利物浦,那麼英超冠軍懸念將會繼續保留。

黑馬」再現英超 穩居前四

「黑馬」萊斯特城本輪繼續贏球,在客場以2:0戰勝了排名第9位、比曼聯和熱刺還靠前的水晶宮。這是萊斯特城本賽季的第7場勝利,目前積23分,憑藉淨勝球優勢,力壓切爾西,佔據積分榜的第三位,僅次於利物浦和曼城。

7勝2平2負這樣的成績,比他們4年前奪冠那個賽季的同期,還高1分;當時11輪比賽過後,曼城和阿森納都排在萊斯特城前面。如今,萊斯特城又是只落後2支球隊,分別落後利物浦8分、曼城2分。

英超第11輪,萊斯特城客場2:0擊敗水晶宮,繼續佔據聯賽第三的位置。圖為雙方球員拼搶瞬間。 ( 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從球隊的數據上看,萊斯特城的「黑馬」成色十足。11輪比賽,萊斯特城打入27球,整個英超,只有曼城的進球數超過他們;此外,他們的防守也非常不錯,一共只丟掉8球,與謝菲爾德聯一樣是目前英超丟球最少的球隊,而利物浦已丟掉9球,曼城丟掉了10球。

從目前來看,萊斯特城仍然不是利物浦和曼城的對手,但在英超「爭四」中攪局,並奪得一張下賽季歐冠門票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11輪過後,他們已領先排在第5位的阿森納6分,比第10和11位的曼聯與熱刺多出10分。現在,人們已不會再忽視這支曾經創造過奇蹟的球隊了。

曼聯不敵保級隊 破33年紀錄

本賽季,曼聯開局戰況不佳,但隨著賽季深入,他們逐漸找到了贏球的狀態,在逼平了「領頭羊」利物浦後,又戰勝了諾維奇,還在聯賽盃中淘汰了切爾西,本輪面對保級球隊——伯恩茅斯,不少「紅魔」球迷相信,球隊會毫無壓力的全取「三分」。

結果,曼聯在客場遭到了伯恩茅斯的頑強抵抗。在上半場比賽最後時刻,主隊利用曼聯防線的漏洞,打破場上僵局,取得1:0領先。下半場,伯恩茅斯的反擊踢得更加犀利,只因運氣稍差,主隊未能擴大比分。

英超第11輪,曼聯在客場0:1不敵伯恩茅斯。圖為伯恩茅斯球員約書亞‧金攻門得手瞬間。(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最終,伯恩茅斯在主場1:0擊敗了曼聯。主場上萬球迷瘋狂地慶祝球隊打破了對陣「紅魔」不勝的尷尬歷史,而對曼聯來講,這一戰不僅丟掉三分,而且還破了球隊33年以來最差積分紀錄。11輪比賽過後,曼聯3勝4平4負,積13分,高出降級區5分,排在積分榜第10位。11輪13分是曼聯自1986/87賽季以來的最低積分。

英媒:曼聯被沙特財團收購

在本輪開賽前,英格蘭媒體爆出,來自沙特的投資者以30億英鎊的高價,已經完成對曼聯的收購,俱樂部的代表團已經飛往了沙特,現在就等曼聯官方宣布。這一消息令曼聯球迷非常高興。

2005年,來自美國的格雷澤家族僅花費5億英鎊,便將「紅魔」收入囊中。近幾年,曼聯老闆把球隊當做賺錢的工具,讓曼聯球迷相當不滿。此前《太陽報》行過的一次民調顯示,8000名曼聯球迷中有91%的人願意讓來自沙特的投資人收購球隊。

很多聯球球迷認為,球隊近來戰績不佳,格雷澤家族是罪魁禍首。若被財大氣粗的沙特財團收購獲,對曼聯來講,絕對是個好消息。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