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情報院:未來兩個月內或敲定第4次川金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韓國情報院(NIS)週一透露,已掌握的情報顯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計劃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內,與美方敲定再次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晤事宜。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11月4日在接受國會不公開的國政質詢中披露了上述訊息。NIS表示,預估朝鮮可能在11月至12月初就會先爭取和美方展開高層會談,以便敲定第4次「川金會」。

這些資訊是共同民主黨議員金民基(音譯)與自由韓國黨議員李恩載(音譯)走出會場向記者公布。

情報院稱,朝鮮當局目前也在討論金正恩訪問中國的事宜。考慮到今年10月6日是朝鮮與中國建交70週年,再參照金正恩在前2次「川金會」前的動向,金正恩今年訪中的可能性也是情報院密切關注的事項。

2018年6月川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首度舉行了高峰會晤,拉開了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序幕。今年2月底,川普和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的第二次會晤因雙方提出的要求差距太大不歡而散,令朝鮮棄核的進程遭遇嚴重挫折。今年6月30日,川普親臨板門店非軍事區與金正恩進行了一次非正式的會晤,讓已陷入僵局的美朝談判又有了轉機,川普也在板門店成為首位踏上朝鮮領土的美國總統。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