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伊朗 伊拉克示威者闖領事館釀至少4死19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伊拉克10月爆發示威抗議,警方動用實彈及催淚瓦斯驅散抗議人潮,至今有逾270人在示威中喪生。3日晚間,距離首都巴格達西南100公里的卡爾巴拉(Karbala),有示威者闖入伊朗領事館,抗議伊朗干預伊拉克的內政,導致最少4人死亡、19人受傷。

事發時,一批示威者包圍伊朗領事館,並嘗試翻越圍牆,圍牆上被噴上:「卡爾巴拉自由了!伊朗走!走!」,並向領事館投擲氣油彈。

示威者將領事館懸掛的伊朗國旗取下,並換上伊拉克國旗。安全部隊隨後向示威者開槍及施放催淚彈。有安全部官員證實,當晚有示威者被殺,亦有7名警員受傷。

伊拉克示威者將領事館懸掛的伊朗國旗取下,並換上伊拉克國旗。(MOHAMMED SAWAF/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月29日,卡爾巴拉安全部隊開槍鎮壓示威者,衝突中至少13人喪生,865人受傷。

這次示威活動始於巴格達並傳播開來。一夜之間,卡爾巴拉有未經證實的報導稱示威者開槍打死打傷多人。有報導說,有些戴著面具的黑衣男子在示威中開火,有人認為他們是親伊朗的民兵。

據了解,儘管伊拉克擁有豐富石油資源,許多人仍貧窮度日,也有困難取得乾淨水源、電力、醫療保健及教育。

BBC報導,腐敗和失業是伊拉克兩個最大的問題。而伊拉克的一大悲慘現實是暴力在社會根深蒂固。當示威者為抗議失業、腐敗和政府在大街上振臂高呼時,當局很快就會用槍彈對付他們。

到目前為止,伊拉克街頭的遊行示威活動似乎沒有領袖組織。但伊拉克政府害怕隨時間和傷亡人數的變化,示威者會變得有組織性。

伊拉克示威者包圍伊朗領事館,向領事館投擲氣油彈 。(MOHAMMED SAWAF/AFP via Getty Images)
伊拉克示威者包圍伊朗領事館,向領事館投擲氣油彈 。(MOHAMMED SAWAF/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