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東南亞推5G 美警告:價值觀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中國通訊公司華為週日(11月3日)宣稱,已準備好在東南亞各地鋪設5G 基礎設施。與此同時,美國官員繼續警告各國,採用華為5G的嚴重風險,並強調,這關係到基本價值觀。

東盟峰會週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會議期間,華為公司表示,他們已準備好在東南亞各地鋪設5G 基礎設施。此前,美國政府不斷警告各國,華為設備可能會被中共用來收集外國信息,從事間諜活動。美國國務院副助卿上週在國會聽證中,再次強調其風險性。

美國務院網絡與通訊政策副助卿 Robert Strayer: 「這將提供中共能力,破壞關鍵基礎設施,攔截敏感信息傳輸,獲取敏感技術和知識產權,以及公民個人信息。」

今年2月初,泰國啟動華為5G 測試平台。菲律賓最大移動電信運營商今年夏天使用華為技術,啟動東南亞首個5G寬頻服務。不過越南出於安全考量,沒有採用華為5G技術,而代之以愛立信和諾基亞。

美國務院網絡與通訊政策副助卿 Robert Strayer: 「這關係到我們的基本價值觀,和地緣政治威脅。因為根本上講,無法通過測試來保證通訊技術安全,因為你永遠可以在上千萬行的代碼中安插後門。」

英國官員上週五證實,英國再次推遲了關於是否允許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的決定,留待12月大選後,由下屆政府裁定。

澳大利亞防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上週訪美,也談到保證5G網絡安全問題。作為五眼聯盟中很早就拒絕華為的國家,雷諾茲強調,澳大利亞在與中國的合作交往中,必須堅守價值觀原則。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 Linda Reynolds:「我們這樣做是出自於非常清楚的立場,我們的價值觀將決定我們是怎樣一個國家,保持這些價值觀是無可協商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