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中共是21世紀納粹 美國須全方位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4日訊】美中雙方正在推動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美國著名評論家暨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認為,協議不會改變中共竊取知識產權、輸出其專制影響力的企圖。他指出,中共是「21世紀的納粹德國」,美國必須全方位與中共脫鉤,以維持世界強權的地位。

章家敦在廣播節目中接受主持人卡特(Sara Carter)專訪時表示,中共正在對全球輸出其專制政權影響力,「它是21世紀的納粹德國。」

他談到,中共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包括對少數族裔和宗教團體的迫害,是絕對令人難以接受的。

章家敦說,中共的制度與美國不相容,如果美國欲維持其世界強權的地位,就必須全方位地與中共脫鉤,否則將面臨中共可能改變全世界地緣政治結構的巨大風險。

幾天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0月30日在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演說中也指出,中共的舉措與美國的制度並不相容。

蓬佩奧說,「今天,我們終於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真正敵視美國和我們的價值觀的程度,以及它的更惡劣言行和對我們的影響。我們能夠做到這點是因為有川普總統的領導。」

章家敦認同蓬佩奧的說法,他說:「很不幸,我們將必須改變方向,與中共脫鉤,以保護我們自己,並減少我們面對一個極端危險的角色的弱點。」

他還提到,美國最終必須讓其公司離開中國、讓中共離開美國,藉此與中共脫鉤。

目前,美中雙方正計劃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簽署時間和地點尚未確定。章家敦對此並不看好,他不相信這個所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能抑制中共軍方與情報機構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以及改變中共對全球進行經濟控制的企圖。

「中共每年一直竊取數千億美元的美國知識產權。我不認為我們能以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來阻止它。」他說:「所以,讓我們的公司離開中國。那將能立即減少他們從我們這裡偷竊的機會。」

章家敦認為,川普政府必須「持續加征高額關稅」打擊中共,並最終與中共脫鉤。

他此前還在推文中表示,中共擅長撒謊、作弊和偷竊,美國唯一不受傷害的方法,就是與其脫鈎。

除了貿易戰,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已成為美中較量的一個新戰場。章家敦曾前往香港考察反送中運動,9月25日,他在《華爾街日報》上撰文說,當前香港民眾的抗爭活動,很可能會促成中共政權瓦解。

章家敦在文章中稱,賓夕法尼亞大學中國歷史學家亞瑟·沃爾德隆(Arthur Waldron)上個月對我說:「中共正在瓦解。」

章家敦表示,香港的現狀是,中共當局已處於劣勢,廣大香港居民堅決反對中共的侵略,他們的抗爭目標從反對「送中條例」到反對中共本身,他們要爭取「一國兩制」中的「高度自治」權利。

他還指出,中共暗示美國必須接受其正在境內施行的群體滅絕行動,不要改變政策或干涉該政權對人權的侵犯,這是無法令人接受的。

章家敦是美國律師、作家、電視評論家,以其著作《中國即將崩潰》一書(2001年)而知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章家敦:反送中抗爭或促中共政權瓦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