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取消「42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3日訊】香港電台11月1日宣布,將取消「第42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及音樂會。港台說明取消的理由是,因近月社會氣氛的影響,電台慮及歌手和樂迷等參與公眾活動時的安全。據港媒報導,這是該項活動42年來首次停辦。

香港電台週五(11月1日)向媒體廣發通告:「因為近月社會氣氛及港台重視歌手、樂迷等參與公眾活動時的安全,今年決定暫停『第42屆十大中文金曲』的頒獎禮和音樂會。」

通告還表示,雖然取消了頒獎禮和音樂會,但會改為製作跨媒體特備節目,安排於2020年1月下旬通過港台電視31、香港電台第二台及香港電台網站播出,以此總結香港樂壇2019年的成績及宣布所有獎項。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電台」總監周國豐受訪時表示,「大約在兩個多星期前有這樣一個決定,原因同新聞稿寫的一樣,但除了社會氣氛,港台作為一間公營電台,必須保障入場所有人士的安全。之前與所有唱片公司都進行過溝通。」

今年的「十大中文金曲」頒奬禮及音樂會,原計劃分別於12月13日、2020年1月13日在九龍灣的Star Hall、香港中文大學的球場舉行,但現在改成節目形式舉辦,周國豐表示:「雖然今年沒有頒奬禮,但往年的投票機制沒變,投票期是11月2日2點至11月10日,樂迷可以登入港台網上專頁投票。」

至於今年「金針獎」的得主,周國豐指今年「金針獎」將從缺,但沒說明原因。

一年一度的「十大中文金曲」的評選始於1978年,旨在推動華中文流行音樂。活動由香港電台主辦,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國際唱片協會、香港唱片商會協辦。

去年舉行的「第41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大會,是繼第30屆和第40屆之後,第三次將活動整體拆分為頒獎禮和紀念音樂會兩個部分,即首先於2018年12月17日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頒獎禮,並頒發大部分獎項,其後於2019年1月3日晚,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紀念音樂會及頒發餘下的獎項。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