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格持續飆升 大陸網友曬豬肉炫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來關注大陸的消息,中國非洲豬瘟 疫情失控豬肉價格持續飆升,上週一週上漲了11%,豬肉甚至已經成為奢侈品。大陸網上,流傳一系列調侃「豬肉價格高漲」的圖片和視頻,包括曬豬肉炫富的畫面。大陸民眾透露,控制豬肉價格,已經被地方政府,當作了政績。

10月29號,貴州省江口縣發布《江口縣關於豬肉保供穩價告誡書》,限定白條豬肉價格不得高於每斤20元,挨批後隔天就收回成令。上個月廣西南寧實行「平價豬肉票」,兩天就被叫停。但有網友透露,為了政績,地方政府採取其他措施抑制豬肉價格,例如:如果豬肉價格一下漲太多,就對屠宰場罰款。

福建網友鄭先生:「我們這裡把豬肉當成一個政績,大力的控制,現在我們這邊的豬肉30多,沒受控制的話,那豬肉肯定是飆升到五、六十,七、八十。水產、海魚、蔬菜,全部都飆升,已經物價膨脹到誰都沒辦法養活自己了,不要想養活一家人,更不要說什麼房貸啊。」

大陸豬肉價格上週一週上漲11%,雞蛋成主要蛋白質替代品,蛋價在一星期內急增14.82%,同比升40%。大陸民眾表示,所有物價都跟著上漲,生活更加困難了。

北京市民葉女士:「物價漲得挺多的,豬肉漲的非常迅速,從以前的十幾塊錢,現在已經漲到幾十塊錢一斤了,以前牛羊肉三十塊錢一斤,現在已經漲到四、五十塊錢,生活質量嚴重的下降了,我目前沒有工作,也沒有收入,然後還要租房,房租也是漲得很快。」.

還有大陸民眾擔憂,很多私人企業倒閉,外資企業也撤離了,造成失業潮,很多人沒有收入,物價又大漲,面臨生存危機,加深社會不安。

長春市民張先生:「我現在已經失業了,找工作呢,打工年紀大的沒人用,他們都用50以下的。現在面臨失業潮,美國一制裁它,大批的外資企業都撤離了,造成用工崗位減少,大面積下崗,馬上面臨經濟危機,協議簽不成,就會造成糧荒,很多人都是這想法。」

豬肉價格一路瘋漲,甚至成了奢侈品,很多大陸網友苦中作樂,製作了一系列調侃豬肉價格高漲的圖片和視頻,包括曬豬肉炫富的畫面讓人捧腹。

新唐人記者 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