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親生勝似親生 對繼女視如己出的明星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1日訊】人們常說,繼父母難當:管教過嚴,會使本就嚴峻的親子關係雪上加霜;管教過鬆,人們會說你對繼子女不負責任。不少藝人身為繼父繼母,但對其繼子女視如己出,含辛茹苦地養育孩子成人,感情絕不受血緣關係拘囿,受到交口稱讚。

章子怡

懷胎7月的中國女星章子怡,因近期挺著孕肚擔任第3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評審團主席,成為媒體和影迷關注的焦點。

40歲的章子怡,2015年與歌手汪峰結婚,現除了育有3歲的女兒「醒醒」,還對汪峰與前任所生的女兒「小蘋果」感情非常親密。

可當初,汪峰和章子怡傳出戀情的時候,幾乎沒有人看好兩人的感情,連章子怡的父母都強烈反對。

而對於章子怡來說,婚後多了一個女兒,反倒是一段值得珍惜的緣分。2018年,她在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中評價演員的表演時,就當場真情流露:「我的大女兒不是我親生,缺失很多母愛,我要把我所有的愛,也許會勝於我親生的女兒,都願意給她。」

的確,無論人前人後,章子怡都對「小蘋果」特別呵護,無論是旅遊出行,還是日常生活,都能看到章子怡和「小蘋果」很親密,而且是很自然的關係好。「小蘋果」也親昵地叫章子怡為媽媽。

林青霞

被稱為「大美人」林青霞,1994年與香港富商邢李㷧結婚,但邢李㷧與前妻張天愛所生的女兒刑嘉倩,當時對這位繼母很陌生甚至沒有好感。經過青霞悉心教導及苦心經營,如每晚陪伴繼女說故事及聊天等,兩人終打破隔閡。

即使後來有了兩個親生女兒,林青霞對邢嘉倩也疼愛有加,視如己出。邢嘉倩曾夸林青霞是「世上最好的繼母」。

連張天愛也多次公開感激林青霞多年來對女兒的照顧,並在受訪時大讚:「她(林青霞)是百分之百的好女人!我和她不存在情敵那層關係。她對我前夫非常好,對我女兒也很好!」

徐若瑄

台灣藝人徐若瑄2014年嫁給新加坡馬可波羅海業集團主席李雲峰後,育有兒子「小V寶」,對於丈夫與前妻所生的兩個女兒也是疼愛有加。

有一次,她在受訪時對媒體透露,某個晚上在家喝了一點酒後,她語重心長地對兩個寶貝女兒說:「我的婚紗會留給你們穿……」隔天醒來,女兒笑著對她說:「V媽,你昨晚喝醉了。」讓她相當害羞。她自嘲,女兒一個15歲、一個18歲,「明明還早,我是太早捨不得」,後來她還在Facebook上附上兩個女兒的照片。

照片一出,引來眾多網友大讚:「女兒很漂亮!」「感覺的到Vivian,真心愛這兩個女兒。」「酒後吐真言,V媽很愛兩個寶貝女兒喔!這麼早就捨不得了。」「真的好棒,可以有這麼好的感情!」「真性情!」

修杰楷

台灣男藝人修杰楷和賈靜雯婚後接連生下「咘咘」和「Bo妞」兩個女兒,近日,他因TVBS新劇《天堂的微笑》接受採訪,由於飾演的人夫人父角色,他也自然談起了婚後和妻子孩子的幸福生活。

他透露,生兩個小孩也是經過討論,時間點也都在預期內,同時形容是「還沒求就來了」。接著,他談到繼女「梧桐妹(Angel)」,修杰楷的態度似乎更加緩和和溫柔。

大家知道,「梧桐妹」是賈靜雯和前夫孫志浩所生。當初,他們為了爭奪「梧桐妹」的撫養權,一度對薄公堂,之後,「梧桐妹」9歲時,賈靜雯和修杰楷的戀情曝光。

而在外人眼中,修杰楷和「梧桐妹」的關係,如果不說,根本看不出不是親生父女。當初賈靜雯和修杰楷結婚時,還是「梧桐妹」手捧戒指。

在一檔綜藝節目裡,賈靜雯表示給「梧桐妹」做早餐,她經常因為挑食而不吃,但擅長廚藝的修杰楷做的,「梧桐妹」就吃。

受訪時,修杰楷說,他和梧桐妹的相處就是把她當朋友,很疼她、順她,聽她說,也提出自己的想法,兩人會一起逛街、玩遊戲。

而且,在修杰楷看來,他對待「咘咘」和「Bo妞」就會比較嚴厲、愛嘮叨,而對待「梧桐妹」會更加溫柔。

如果要細數娛樂圈的好繼父繼母,應該還有很多。明星藝人們對於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視若己出,用心養育。即使沒有血緣,只有感情,也是溫馨快樂的一家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