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a雙年展 台灣五位藝術家紐約展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1日訊】第8屆Performa藝術節,將於今年11月,在紐約市推出數十場展演,五位台灣藝術家將以最新創作與觀眾互動。

台灣藝術家鄭淑麗、周育正、黄博志、蘇匯宇、余政達受邀於Performa藝術節雙年展展出作品,以紐約為舞台與觀眾互動。

其中,台灣藝術家余政達將以創造性角色的網紅Fameme到紐約賣榴槤的故事,打造供人打卡的「榴槤博物館」,詮釋網路時代人們希望在社群媒體上一夕成名的野心。

台灣藝術家 余政達:「我覺得計劃是需要用幽默逗趣的方法去突破這個界線,是對於網紅現象的觀察。」

雙年展創辦人RoseLee Goldberg表示,應台灣文化部邀請,造訪台灣後對台灣藝術能量深感興趣,希望連結紐約與全球觀眾一起交流。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台灣有這樣的場合,在這個平台上展示我們的文化能量,我們非常高興。」

今年的Performa藝術節,台灣與瑞典將並列為年度國家主題館,透過「無牆博物館」的概念,展出藝術作品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