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法醫:愛潑斯坦喉頭傷可疑 更像他殺而非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1日訊】美國富豪性侵犯傑弗里•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今年8月在獄中蹊蹺上吊身亡,官方驗屍報告確認為自殺,但死者家屬聘請的資深法醫本週三卻在電視節目中披露,愛潑斯坦的喉頭傷勢可疑,在自殺案例中極其罕見,更可能是遭他人絞殺所致。

美國大富豪愛潑斯坦因涉嫌長期性侵未成年少女和成年婦女並唆使她們從妓而被囚於紐約監獄。如果他被指控的罪名被證實,最高可被判處45年監禁。但這位現年66歲的大富翁卻於今年8月10日被發現死在囚室之中,現場情形疑似上吊自殺。由於該案存在諸多疑點和異常情況,令外界高度懷疑這位知名富豪之死另有蹊蹺。但美國司法部最終公佈的驗屍結論卻仍然是自殺身亡。對此,愛潑斯坦的親屬難以接受。

本週三(30日),愛潑斯坦的兄弟僱用的前紐約市醫學檢查官、知名法醫邁克爾‧巴登(Michael Baden)告訴福克斯新聞,根據他所掌握的驗屍情況和從業50年的經驗來看,愛潑斯坦很有可能死於他殺而不是自殺。

巴登解釋說,他在旁觀愛潑斯坦屍檢的過程中發現,死者的喉頭左右兩側有兩個骨折,在喉結上方的左舌骨也有骨折現象。他說,這三處骨折在上吊自殺的案例中是極為罕見的,在他人絞殺的案例中卻比較常見。現年已85歲的巴登說:「我50年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上吊自殺情況。」

巴登進一步解釋說:如果一個120磅的人,頭重10磅,那麼在上吊時脖子上會有110磅的壓力。但是如果有人同時用手擠壓脖子,那可能會使脖子上的壓力變成二倍甚至三倍,從而造成上述骨折的情況。

此外,驗屍中還發現,愛潑斯坦的眼睛中也有出血,這也是在他殺案中常見的現象,而在自殺中則罕見有這種情況。

不過巴登也審慎地表示,他的觀察並非最終定論,他的獨立調查目前尚未完成,他和愛潑斯坦的家人也不知道聯邦警方調查的進展情況如何。他說:「調查工作要等到所有信息都進來後才能完成。」

此外,愛潑斯坦被指是將牢房裡的紙毯子扭成繩狀後,再將其纏繞在自己的脖子上上吊身亡的。對此巴登指出,如果有人參與了殺死愛潑斯坦,在毯子上也許可以找到證據。他說:「無論是誰,他們的DNA都會沾滿整個結紮繩。我們還沒有這些結果,應該迅速報告這些結果,以避免太多的臆測。」

但負責給愛潑斯坦進行屍檢的紐約市法醫芭芭拉‧桑普森(Barbara Sampson)仍然堅持自己原有的結論。她對福克斯新聞發了一份聲明稱:「我們調查得出的結論是,愛潑斯坦先生的死因是上吊,死亡方式是自殺。我們維持這決定。我們繼續與愛潑斯坦先生的家人,他們的代表和他們的病理學顧問分享有關醫學檢查的信息。」

她還說:「原來的醫學檢查是徹底而完整的。我們的辦公室沒有理由再進行第二次醫學檢查。」

據公開的資訊,邁克爾‧巴登在過去50年中曾參與過多起引人注目的驗屍案,包括肯尼迪總統、馬丁路德‧金恩的暗殺、足球明星OJ辛普森、唱片製作人Phil Spector及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明星亞倫‧埃爾南德斯(Aaron Hernandez)等知名人士的案件。在他的職業生涯中,驗屍超過2萬次。

死者愛潑斯坦現年66歲,其生前與美國和英國的一眾政要、富豪及名流多有往來,但其個人的私生活卻極其淫亂。早年間,他就曾因性侵多名未成年少女而被起訴,後因與檢方達成和解協議而獲得輕判。

今年7月初,愛潑斯坦再次被指控涉嫌販運未成年人賣淫與共謀犯罪的罪名,最重可能判45年徒刑。愛潑斯坦本人則否認犯有被指控的這些罪行,但被囚禁在紐約監獄的單人囚室中等候明年的審判。

愛潑斯坦在死前兩周(7月23日)就曾被發現蜷曲在監獄牢房的地板上,脖子上有傷痕。獄方當時判斷他試圖自殺,並一度對愛潑斯坦安排了嚴密的自殺觀察措施。不過相關的觀察措施僅執行一周後即被撤銷,獄方把愛潑斯坦換到了另一個可關押兩人的囚室中。

蹊蹺的是,在愛潑斯坦被發現上吊身亡前,他囚室中的室友恰恰被帶走了,只有愛潑斯坦獨自留在囚室中。而且據巴登形容,事發當天,監獄的保安程序也「徹底崩潰」 :「他們發現,該區兩個警衛本應每30分鐘去巡視,但他們據稱都睡著了,超過3小時沒去巡視。」囚室外面的兩個安全攝像機也湊巧發生故障,沒有錄下是否有人進出牢房的影像。

愛潑斯坦死後,紐約監獄長暫被調離,兩名看守被暫停履職。美國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隨後宣布,聯邦監獄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領導層將大換班。前監獄心理學家索耶(Kathleen Hawk Sawyer) 將替換在職僅15個月的赫爾維茨(Hugh Hurwitz)擔任局長。索耶曾於1992至2003年領導過聯邦監獄局。

巴爾表示,監獄對愛潑斯坦的監視工作上存在「嚴重的不軌現象」,司法部將對愛潑斯坦的死亡背景做「徹底調查」。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